巫师逃犯

麻瓜世界走一遭

因为他是德拉科

时间线:二年级

字数:3W+

PS:哈利土味情话出没,两人感情初见苗头


写在前面的话:16年开的文,把之前的删了整合重发。这次再不更完又弃坑的话,我就是狗!


二年级

 “亲爱的,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这个假期小龙一直在与别人通信,还隐瞒我们。”纳西莎端着下午茶过来,坐到了卢修斯的旁边。卢修斯将他的书移开,好方便纳西莎放东西,“你怎么自己端来了,多比呢?”

“哦,只是端个点心而已,没什么的。”纳西莎放下糕点顺势坐到卢修斯对面

卢修斯接过纳西莎递过来的茶:“我发现了,并且我认为有必要好好讨论一下这件事。”卢修斯一摆手,从书架上飞来几封信,“这些是小龙收到的信。”

“你偷了小龙的信?你怎么可以这么做?”纳西莎略微震惊。

“小龙现在在潘西哪里,在他回来之前放回去就好了,”卢修斯拿出一封信递给纳西莎,“而且你看完之后就不会怪我了。”

纳西莎接过信,展开:
“骄傲的小蛇

最近过的怎么样?自从邓布利多校长给我姨夫姨妈来信后我就从楼梯隔间里搬了出来,现在我有了自己的房间,而且我可以自己布置它,以我喜欢的品味。我画了许多画来装饰我的房间。

画里都是我和我的朋友们,罗恩,赫敏,海格,当然还有你。放心,我把你画得很帅。

当然,那些画不可以动,毕竟我生活在麻瓜世界里,这里都没有魔法的。

其实,我更希望你生活在麻瓜的世界,哦,先别生气,麻瓜世界有一种东西叫电话,拨通之后我们就可以进行通话——不,和咆哮信不一样,电话是我们双方可以同时进行对话。这样,我就可以听见你的声音了。还有游乐场,电影院,海洋馆,博物馆等许多有意思的地方,如果你来麻瓜界玩的话,我还会带你坐飞机,那是一种可以让很多人同时移动的交通工具,而且我强烈推荐电影院,我无法和你形容它的妙处。还有游乐场,在这里你会忘掉一切烦恼,这里只有欢乐幸福和希望。

开学就要加入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队了,我们最棒的找球手做好准备了么?

天呐,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学,想要和你在球场上追着金色飞贼。

最后,真的希望你有机会可以来麻瓜世界看看,这里真的很有意思。
                                                                                       笨笨的小狮子
                                                                                                    哈利”

纳西莎看完这封信面部有些不可控的抽搐:“哈利?是那个哈利?哈利波特的哈利?”纳西莎放下信看着卢修斯,“卢斯拜托你告诉我是我的错觉,为什么我感觉哈利波特在信里表现出的感情…怪怪的?”

“很遗憾亲爱的,并不是你的错觉。后面还有几封信…算了你还是不要看了。”卢修斯收回想拿信给纳西莎的手。

“卢斯,我觉得事情有些难办了——那个人,you know who,他早晚会回来的,到时候我们小龙…”纳西莎已经开始为儿子担忧,在她的意识里那个人残忍且强大,最伟大的白巫师都不能打败他,更何况一个小孩子。

“所以我们不能让小龙和哈利波特走的太进。”卢修斯斩钉截铁。

“可是,当初不是说好让小龙自己做决定么?”

“如果哈利波特是利用小龙呢?如果伏殿知道了要利用小龙呢?小龙不可以掺和进来。”马尔福最在乎家人,父亲怎么可能让儿子身处危险,可卢修斯不知道,让德拉科不得已拿出魔杖战斗的也正是自己。

“你说得对,可是小龙现在才十二岁,他不应该去想这么麻烦的事情,先别让他知道,好么。”

“当然,”卢修斯搂住纳西莎,“我怎么舍得让我们的宝贝难过。”

 

“什么?你什么时候疯的?”潘西一脸震惊,仿佛刚才自己幻听了。

“不,潘西,我是认真的,”德拉科拿出小本子翻开“你看,哈利说那里有电话,还有叫电影院的地方,还有游乐场,哦,这个游乐场,哈利说那里特别神奇,你知道…”

 “我知道如果你去了你爸爸会把你腿打折的,不用魔杖,直接用棍子抡的那种。”潘西不知道这位马尔福怎么就这么好奇麻瓜世界,这一点也不马尔福。

德拉科听到了垂下眼,难掩的失落。过了一会儿又抬起头:“都怪波特误导我,我一个纯血统的马尔福,怎么可能会对麻瓜的东西感兴趣?!哼!”说完,我们那傲娇的小少爷便走了。

潘西:完了,他是真的很想去。

 

这几天的哈利很郁闷,不知道为什么德拉科不回自己的信了,难道自己有什么地方说错话了?

 哈利做完家务回房间的时候看到了多比。

 哦,多比~

 在多比试图说服并阻止哈利回学校的同时,哈利也在试图阻止多比自残,但双方都没有啥效果。

“嘿,多比,冷静,”哈利将多比抱住,防止他自残或弄出声响吵醒弗农姨夫,“我知道你怕我回去有危险,但是有危险我更要回去,我是活在别人故事里的救世主,我不能做缩头乌龟,而且我的朋友们都在学校,我不能将我的朋友们置入险地不管”哈利见多比冷静了一些就放开他“我担心我的朋友,比你担心我还要担心。所以,别阻止我好么。”

多比低头想了一会儿:“多比希望哈利波特先生安全。”

“我会的,谢谢你多比。”哈利拍了拍多比的肩膀,“嘿,愿意帮我个忙么?”

“只要哈利波特先生说,多比什么都愿意做。”多比瞪着大眼睛充满期待的看着哈利,能帮救世主的忙,多比很幸福。

哈利收拾好行李就坐在床上等着,不一会儿窗外就响起了汽车的引擎声。

哈利拉开窗帘看到了车子里的罗恩和韦斯莱双胞胎。

“Hi~”双胞胎异口同声。

 

 

 “你们几个跑到哪里去了?还把你们爸爸从麻瓜界那里弄来的东西开走了!”哈利一进门就听到了莫莉·韦斯莱的咆哮声。

“妈妈,哈利被麻瓜关了起来,他需要我们的帮助。”罗恩解释道。

“如果哈利真的有麻烦邓布利多校长会有办法的,” 韦斯莱夫人看到哈利秒换下严肃脸,一脸慈祥的看着哈利“哦,亲爱的你没事吧?”

“没有,夫人,我很好。多亏了罗恩乔治和弗莱德他们去把我接了出来。”

“哦~”莫莉的眼里都是疼爱,然后转向儿子们的时候就变成了严厉“快去洗手吃饭。”

一群人还没动呢,就听到了金妮“噔噔蹬”的从楼上跑了下来:“妈妈~有看到…”金妮跑下来就看到了自己的偶像——毕竟从小听着哈利救世主的故事入睡,瞬间瞪大了眼睛,然后转身跑上楼…

“她可是听着你的故事长大的。”罗恩拍着哈利的肩膀,把他带到饭桌那里。

哈利:我当然知道…天呐,头疼,金妮的感情问题该怎么整…毕竟之前给金妮带去的只有看似努力维持的爱。不知道自己穿越回来后金妮和孩子怎么样了,但哈利知道金妮是坚强的女生,她会处理的很好。

在韦斯莱先生——韦斯莱的一家之主回来后,吃完早饭的哈利和韦斯莱们决定去对角巷。只不过这次哈利没有去到‘血角巷’,反正也是躲起来看德拉科,还不如早些去书店见德拉科呢。

哈利站在一群妇女——也不是,还有赫敏这样的小姑娘之间,不知道她们为什这么喜欢洛哈特这个…绣花枕头,长得还不好看。

“哦,天呐,这是哈利波特!”哈利发誓他看到了洛哈特眼里的光“你来买我的书,哦~我会把你的每一本书都签名的,放心吧。”哈利一脸嫌弃但是韦斯莱夫人很兴奋,“好吧,谢谢你。”

“哦,你上来我们一起合个影吧。”洛哈特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增加自己曝光度及提高知名度的机会的。

哈利·脸上笑嘻嘻心里mmp·波特:“我的荣幸。”

“这不是救世主和魔法界偶像作家的见面会嘛”,德拉科从楼梯上下来到哈利的面前。

“那么请问马尔福小少爷,你是来看救世主哈利波特的呢,还是来看那个写书的?”哈利笑嘻嘻的看着德拉科,他就是想看这个小混蛋脸红的样子,不出所料,德拉科说不出话,只憋着张红脸瞪着哈利。

“哈利,马尔福在找你麻烦么?” 金妮对洛哈特没兴趣,她的全部注意力都在哈利身上。

“不,没有…”哈利不想让他们误会德拉科。

“红色的头发,所有的二手用品,你真是个标准的韦斯莱。”因为哈利有个韦斯莱朋友,德拉科说的已经很客气的了,至少他没说穷鬼什么。

“你这个…”金妮刚想开口反击,卢修斯从门口进来了 :“这不是韦斯莱家的小女儿么,”卢修斯拿起金妮手里的坩埚“这…可真是有些年头了,你的爸爸没从麻瓜界给你带什么所谓的好东西?”金妮回头看了眼和赫敏父母交流的自己家的老爸“我爸爸喜欢麻瓜世界的人和物品,他认为我们可以和平相处,不像你那么自以为是,当然,如果你们马尔福不那么刻薄的话,也可以。”

卢修斯看着眼前小女孩坚定不退缩的眼神,把坩埚还给了金妮:“你们继续去搜罗二手货吧。”转身搂着德拉科的肩膀“我们去飞行用品店。”

哈利站在那里有点懵,这次的卢修斯·马尔福怎么不针对自己了?不,是根本就没看自己,像自己不存在一样…救世主哈利·波特被食死徒卢修斯·马尔福无视了?

 

“爸爸,为什么这么着急?我还没给你介绍哈利…”

“那个救世主还用介绍?”卢修斯语气冰冷,看着身边时不时小跑几步的儿子放慢了脚步,“回去之后,我想我们需要谈谈,德拉科。”

“…是…”自从八岁以后父亲再没有说过‘我们需要谈谈’,德拉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让爸爸这么生气。

 

“这个给你,金妮。”哈利拿出了个全新的坩埚送给金妮。

“这个…你什么时候买的?不是…你为什么要送给我?”金妮激动的一直捂着胸口。

“刚才去买的。收下吧,罗恩是我朋友,你是他妹妹就是我妹妹,而且你们一家人对我这么好。还有就是魔药课的教授很严厉的,至少不要让他因为设备的问题骂你。”还有就是我要你坩埚里卢修斯留下的日记本。

金妮在哈利说自己就是他妹妹的时候有些难过的低下头,哈利看在眼里没说什么,拿过金妮手里的旧坩埚,把新的塞给她:“拿着吧。”

“…谢谢。”

 

 “德拉科,换好衣服之后来我书房。”卢修斯说完自顾上楼,留下不知所措的德拉科。

德拉科心里有点慌,因为父亲看起来很严肃,好像生气了,但是并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

德拉科来到书房后,发现母亲也在。

“父亲,母亲。”德拉科恭敬的站在一旁。

“过来,坐下吧,小龙。”好在母亲没有生气的现象。

“小龙,”卢修斯开口后就沉默了,他不知道现在开口和德拉科讨论波特和伏殿的问题是不是有点太早了,小龙不该过早的为这些事烦心。

“是,怎么了爸爸?”德拉科见卢修斯不开口,就自己问了。

“没什么,你要知道,对于马尔福来说,最重要的,是家人。”卢修斯开口还是不忍心说出什么严肃的话来。

“是”,德拉科不理解今天父亲看起来好像有心事,把自己叫到书房里来只是为了说这个?

“你不小了,会自己权衡利弊,做出自己的选择,但是如果在外面受了委屈,一定要让我们知道。”卢修斯说着伸出手招呼德拉科到自己身边来。

“放心吧爸爸,我可是马尔福,不会让自己受委屈的。”德拉科乖巧站到卢修斯身边,任由卢修斯抚摸自己的头发。

“那你今天在书店为什么一个人面对一群韦斯莱和波特?你不是说波特是你朋友么?”

“哈利他…”对于父亲的疑问德拉科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这也是他在意的地方。

“好了小龙,如果波特在帮韦斯莱欺负你,告诉爸爸,爸爸去揍他,不用魔杖的那种。”看出了儿子的窘迫也就不再逼问了。

“…爸爸,这样可不优雅。”

 

其实自从哈利回到过去之后,他就给自己准备了一个日记本,把之前有印象的事件都记录下来,虽说不能每件事都不着痕迹的自己解决,但是也能做到有备无患嘛。

今天正在写日记的哈利在写到自己被鬼飞球‘追杀’的时候,又给划掉了,因为多比已经答应了自己不会再捣乱了。

合上了自己的日记本后,哈利拿起了边上从金妮那里拿来的卢修斯塞进来的汤姆·里德尔的日记本。随手翻了翻,又放到一边去了。

哈利:我急死你,哼!我就不往上面写字!

 

另一边斯莱特林地窖,德拉科也在写东西,不过写几个字就把纸揉成团扔掉,又重新拿出一张纸写,反复多次。

躺在床上的沙比尼听着旁边不时传来烦躁的乱画声和偶尔扔到他这边的纸团,忍不住转向德拉科:“你如果想给院长写信举报格兰芬多的话,只要把他们做过的蠢事列举出来就好了,不需要想些华丽的词藻来修饰你的信。”

“不是的,”德拉科放下笔,将前面散下来的头发用手梳到了后面“我想给我父亲写信。”

“哦?”沙比尼挑了下眉“我们德拉科小少爷是遇到了什么人生的瓶颈了么?”

德拉科白了沙比尼一眼:“开学前我父母亲找我谈了一次,可是又什么也没谈可我总觉得他们有事瞒着我,不想让我知道。这几天我怎么都想不明白,就想写信问问他们。”

“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和马尔福夫人如果真的有事不想让你知道,你问了他们也不会说。而且,你要知道,你可是马尔福家的独子,他们做的决定,是为了你,也是为了马尔福家族。”沙比尼日常开导德拉科任务完成。

“我当然知道,可是…”沙比尼说的德拉科也都明白,可是感觉父母有事情瞒着自己,哈利也有自己不知道的秘密,感觉身边的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反倒觉得孤单起来。

“不是所有的事都要说出来的,我们也不是所有的事都必须一清二楚。”

晚上德拉科在密林和哈利进行魁地奇训练的时候,由于不在执着父母到底有什么事不让自己知道后,心情轻松了许多。

“你今天好像很高兴。”哈利从飞天扫把上下来,走到德拉科的身边坐了下来。

“是啊,”德拉科没有移开看星星的眼睛“明天我就可以加入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队了。”说完转头看向哈利“今年的魁地奇比赛,斯莱特林一定会赢你们格兰芬多。”

哈利看着眼前的人,自从上学期自己在走廊里跟他说不要用发胶之后,好像就真的再也没用过。现在德拉科的头发柔顺的散落在前面,完全没有之前故意梳背头装老成的样子。

“好啊,不过,到时候我可不会让着你哦。”眼前人虽然脸上稚气未脱,但也难掩英俊。

“哼,到时候让你看看我真正的实力。”德拉科伸出胳膊握拳,似乎在展示自己的力量。

 

 第二天哈利本想逃掉洛哈特的黑魔法预防课,毕竟一个绣花枕头啥也教不了,只会浪费时间。但是在赫敏的威逼利诱下,哈利还是妥协了,其实去上课还能看到德拉科,也不错。(赫敏才不是为了哈利的成绩,而是不允许她男神的课有缺席。)

又是开课的问卷调查。都是洛哈特的自卖自夸,简直恶心透了。

哈利交了白卷。

罗恩?把卷子折纸飞机了吧。

洛哈特一脸嫌弃的翻这些卷子,不满意他的学生对他知之甚微,终于在看到赫敏的答卷时才露出满意的表情。

德拉科非常不解教授这种不授课却用课堂时间做自己的问卷调查。

“教授,”德拉科举手示意,洛哈特以为德拉科想问有关自己英勇事迹的问题,微笑着示意他继续说下去,“你什么时候才会教我们一些真正有用的东西呢。”

洛哈特没想到德拉科会这么说,有些尴尬,“哦…好吧,既然这样,你们就练习一下怎么对付这些黑暗精灵吧。”说着便把一旁盖着黑布的笼子掀开,里面的黑暗精灵争先恐后的飞了出来。

哈利看着眼前熟悉的场景,在心里骂了一句麻瓜才会骂的脏话,握紧了手里的魔杖。

其余的同学则是抱头乱窜。

“同学们不要害怕,它们的杀伤力不大,只是喜欢恶作剧,我们只要…啊!”洛哈特话还没说完,魔杖就被抢走了。

洛哈特抱住自己的头,留下一句“同学们要好好表现。”就躲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外面简直一团糟。

哈利跑到德拉科的身边想保护他,到了跟前才发现德拉科和沙比尼站在结节里面,悠闲的看着外面的惨状。也是,马尔福怎么会让自己吃亏呢。

德拉科看见了哈利,喊哈利进来,哈利摆摆手,德拉科才发现这些黑暗小精灵没一个攻击哈利的,有的甚至绕着飞。

另一边纳威被小精灵挂在了吊灯上。

被扯着头发的赫敏脸色越来越难看,终于一个‘统统石化’咒甩了出来,定住了满天飞的混蛋。

下课后三人组在去往下节课教室的路上,赫敏黑着脸抱着书走在前面,罗恩从后面追了上来:“哇偶,不得不说今天的洛哈特教授真的让人眼前一亮。”

“天呐,你不要恶心我了好么。”赫敏很后悔自己为什么会崇拜洛哈特这样的人。

哈利从后面追了上来:“没关系,年轻人嘛,都会走些弯路的。”

伍德最近一直在拉着哈利他们训练,这是伍德在霍格沃兹的最后一次魁地奇比赛了。

哈利每次白天训练的时候,面对的是干劲十足又有些紧张的最后一次比赛的伍德,晚上的时候面对的是有些紧张又干劲十足的第一次比赛的德拉科。哈利表示心好累…

“弗雷德和乔治你们俩默契十足,所以不要离彼此太远,要注意随时配合…WTF!”伍德看到斯莱特林的球队迎面走来时忍不住爆了句粗口,“嘿,我提前一周就向教授申请了使用魁地奇球场,你们这是什么情况。”

“可是斯内普教授已经答应了我们使用。”斯莱特林的队长挑衅的冲伍德挑了挑眉。

“弗林特你…”哈利拉住了要争辩的伍德,“我们去密林训练也一样,注意下安全就好,别跟他们置气。”

伍德\德拉科:“你说什么?"”

空气突然安静…

“我一星期前就提交了申请,为什么要平白无故的让给他们?而且哈利,密林我们是不可以随意进入的。”伍德转头看着弗林特“你想都别想。”

“或者你可以去向斯内普教授说一下,或者…”弗林特凑近伍德的耳边说了句话“我就把场地让给你们。”

伍德抬头愤怒的看着弗林特阴险的脸(在狮子的眼里蛇都是阴险的)一拳就打了过去。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两拨人都懵了。韦斯莱双胞胎带头给伍德加油,斯莱特林的学生也不甘示弱。

哈利趁乱把刚才说过一句话后就一直黑着脸的德拉科给拉走了。走之前哈利回头看伍德已经被弗林特翻身压在了下面,但是韦斯莱双胞胎已经出手帮忙了,小蛇不屑打群架,可狮子们才不在乎,他们可不允许格兰芬多被欺负,尤其是斯莱特林。

另一边,小狮子看着眼前低气压的小蛇,小心翼翼的开口问一个答案显而易见的问题:“你…不开心啊?”

“你这头狮子还不太蠢,还能看出这显而易见的问题。”德拉科真不知道格兰芬多的脑子都长来干嘛使的。

“怎么了嘛~”哈利企图萌混过关。

“……以后密林只能你和我在哪里练魁地奇,不许你和别人去。”纠结了半天德拉科还是把自己的不满说了出来,尽管他觉得自己因为这个原因生气有些不好意思。

哈利听着德拉科的话,嘴角越扬越大,到后来德拉科都能看见哈利嗓子眼的小舌头了。德拉科看着哈利笑得这么欢,有些后悔刚才把心里话说出来,有些尴尬的不再看哈利。

哈利想问为什么是不是吃醋了,又一想这小蛇傲娇,还是别逼得太紧了。就傻笑两声,答应了。

 

 “最近怎么都看不见哈利啊?”罗恩无聊的用羽毛笔在纸上写写画画“他晚上也很晚回来。”

“…加热四十五分钟后加入苦艾草,小火熬制三小时后放凉,知道了么?”赫敏给纳威讲完题后转过来,“最近有魁地奇比赛,哈利在加紧训练,你知道的呀。”

“可是我刚才过来的时候还看见乔治和弗莱德跑到拉文克劳塔楼哪里找人,不像是训练的样子,而且也没穿训练服。”

赫敏放下羽毛笔思考了一会儿,“可能因为哈利才去一年需要加强练习吧。”

 

 现在哈利和德拉科去密林已经不单单是训练魁地奇了,有时德拉科也会给哈利补习魔药课,哈利的魔药课成绩实在是太糟了。

哈利很喜欢每晚他们在密林相处的时光,本来哈利还怕德拉科进入球队后就不用每晚来训练了,结果,感谢魔药课。哈利第一次发自内心的喜欢魔药课。

“今晚给你讲的,都记住了么?”德拉科和哈利往寝室方向走,压低声音说到,“明天斯内普教授问起来你能回答上来么?”

“当然,我救世主的脑袋可不是开玩笑的。”其实在德拉科给哈利补习的时候,哈利只顾着看德拉科了,至于讲了什么,哈利是一点没听...

“梅林知道你这么能吹牛么?”

两个人说话间就走到了岔路口,“我跟你说…”哈利突然感觉到魔力,拽着德拉科躲到了楼梯后面。

“怎么了?是费尔奇么?”德拉科躲在哈利身后,瞪大眼睛向外望去,却谁也没看到。

“不是。”哈利给两个人施了个忽略咒,带着德拉科蹑手蹑脚的摸着墙向外走。

在楼梯的拐角处,哈利看到了比赫敏夹了直板还要震惊的画面,也知道了刚才感受到的魔力的来源。

伍德被藤蔓紧紧缠住动弹不得,魔杖掉落一旁。弗林特站在伍德面前,将伍德整个人笼罩在自己的阴影中。

哈利僵在了那里,站在他身后的德拉科也看到了眼前充满视觉冲击的一幕。两个人对视了一下,德拉科准备上前制止弗林特却被哈利拉住,转身安静且快速的向反方向走去。

哈利和德拉科来到了有求必应屋,打算在这里待上一晚。两人都沉默着,回想着刚才的那一幕。

最后还是哈利先打破了沉默:“内个…刚才…”

“你为什么不让我去制止弗林特?”德拉科不解为什么哈利看到自己的学长被压(不是)还不去制止。

哈利看着德拉科的反应,觉得按照德拉科现在的年纪,也许是很难接受,可是又怕德拉科讨厌两个男生,试探性的问:“刚才…你什么感觉?厌恶么?”

“当然!”哈利听到德拉科的回答心里一惊,德拉科继续说“很明显我们的魁地奇队长可能因为场地的问题起了争执,但是这不是私下使用暴力的理由。”

哈利忘了德拉科才12岁,刚才那么引人遐想的画面,在德拉科眼里不过是打架...

“我就是想不到注重礼仪的斯莱特林,费林特会做出这么不优雅的事情。”德拉科似乎对“取胜”的做法不是很赞同。

哈利现在只是觉得身心俱疲,只想投入床铺温暖的怀抱。

“说话啊,是不是觉得自己的队长输了就羞愧的抬不起头了?哦,你可是魔法界的救世主,有什么事情能让你低下高贵的头颅呢?”德拉科见哈利不说话,更坚定自己的推测是正确的,也就愈加张狂起来。

哈利:个小混蛋

“那不如这样,以后我们两学院一起训练,让你看看我们狮院平常都是怎么训练的”。哈利一是想让德拉科见识一下伍德在球场上的控场能力,给自家队长找回点面子,二是可以和德拉科多相处一会儿。

德拉科思考了一下:“可以,一起训练的问题,我可以去找我教父商量一下。”

“那就这么说定了。”哈利脱下魔法袍就倒在了床上准备睡觉。

“就一张床,你躺下了我睡哪里啊?起来,你不会是想让马尔福睡沙发吧?”德拉科站在床边瞪着哈利。        

哈利躺在床上一只手压在脑袋下,另一只手拍了拍旁边的空位:“你睡这里啊。”

“我和你挤一张床?!”德拉科的表情已经不能用嫌弃来形容了。      

“你要是想打地铺我也不介意。”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但还是躺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哈利很早就醒了,醒来发现德拉科背对着自己,而自己的手搭在德拉科的腰上,难道自己就这样搂着德拉科睡了一晚上?哈利觉得自己这一刻很满足,朝思暮想的人就在自己的怀里,这一次,自己一定要把握住机会。望着眼前铂金色的脑袋,哈利发现德拉科现在的发量也并不是那么秃,看来让他少用发胶是对的。 

“…额嗯~”德拉科伸了个懒腰,也醒了。听到动静的哈利马上闭上眼睛装睡。德拉科低头看看搭在自己腰上的手,想也没想的就给甩开了:“起来哈利,我们要赶快回去,不能让别人发现我们一夜未归。"”

“…嗯…好…”哈利·影帝·波特发出了迷糊的声音。

哈利和德拉科从有求必应屋出来后,分别向自己的宿舍快速且安静的奔去。当哈利确定了周围没有早起的同学和费尔奇的时候,拔腿就向胖夫人画像跑去。刚到画像前,就看到了走路跌跌撞撞,衣衫不整,眼睛通红的奥利佛·伍德。 四目相对,十分尴尬。 

…………

………… 

“…早啊…”哈利尽量让自己自然些。

“嗯…早啊…”奥利弗低着头不看哈利,有些站不稳的晃了一下“我…早起去训练了…”

“哦…我…我早起…” 哈利大脑宕机:这本来是我想说的借口!

“哈啊~~~~~~~”画像里的胖夫人醒了就喊了个高音,“嘿,你们两个,昨天一晚上都没回来,小狮子又去哪里冒险啦?” 哈利和奥利弗均是脸色一黑,尴尬的一个看天一个看地。 

两个人好不容易从胖夫人那里进来了,相互看了一眼,达成共识,回到了各自的寝室里。

哈利刚回到宿舍,气还没喘匀呢,罗恩就起来了:“早上好啊,哈利。”

“早上好。今天起的好早哦。”

“没办法,”罗恩换上魔法袍“最近你训练紧不知道,赫敏成立了个学习小组,就是由她监督我们写作业,给我们讲难题,满足她的学习欲望的。”

“听起来…还好嘛。”哈利想想,最近都和马尔福在一起,反倒忽略了两个好朋友。

“呵,你在那呆上一天就知道了。”罗恩的语气中包含了无奈不屑和认命。

“也可以啊,提高作业的完成效率。”也就是说,自己可以抄魔药课的作业了。

“你今天不用训练?”罗恩略显惊讶,平时忙于训练都见不到人影的哈利竟然会想着参加赫敏的学习小组?!

“嗯…”哈利想了想在门口遇到伍德两人尴尬的场景,“百分之八十不用。”

“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让伍德停止对你们的训练。”罗恩吐槽到

哈利:相信我,你不会想知道原因的。

 

密室里的汤姆·里德尔:为什么还没有人写日记?!!!!

 

好不容易有时间可以和哈利一起吃早饭的罗恩一边往嘴里塞南瓜饼一边含糊不清的向哈利抱怨赫敏最近是怎么‘不近人情’的强迫他学习的。

可是罗恩嘴里的东西太多了,哈利其实一句也没听明白。

“天呐,你一定要在吃东西的时候说话么?”幸好罗恩嘴里东西多,后来过来的赫敏也没听清楚罗恩的抱怨。

罗恩心虚,没有说话,低头吃饭。

“赫敏,学校最近有没有人受伤?”哈利觉得万事通女士应该什么都知道,不仅限于书本知识。只不过哈利把后面那句“尤其是父母是麻瓜的巫师”憋住了,没说。

赫敏挨着罗恩坐下:“嗯?没有啊,出什么事了吗?”

“哦,没有,练魁地奇不是容易受伤嘛?我就问问。”哈利·找理由很牵强·波特如是说。

那也就是说没人用那本魂器日记本写东西,汤姆·里德尔就没办法吸收能量,没办法召唤出蛇怪喽?

哈利正想想着呢,奥利弗过来,坐在离他们一段距离,人较少的地方吃饭。哈利还是有些别扭,想着要不要打声招呼什么的。

“嘿,奥利弗,哈利说你们今天不用训练了是么?”一旁的罗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问了出来。

奥利弗坐在那里脖子都红了,眼睛看着桌子:“嗯…最近训练的太紧了,休息一天吧。”

“什么太紧了?”一个油腻的声音出现。

奥利弗和哈利等人回头,就看到了斯莱特林魁地奇队长马库斯·弗林特和几个队员站在奥利弗的身后。

奥利弗的脸已经熟透了,转过来并不想理他们。

可是弗林特却在奥利弗的旁边坐下来,一只手搭在奥利弗的肩膀,凑近说:“我可是一大早就和队员们去球场上等着你带着格兰芬多的球队进行友好切磋呢,可等了好久也没见人,怎么,身体不舒服?”弗林特越说凑得越近,最后一句话更是贴着耳朵说的。在旁人看来,就像是亲上了奥利弗的侧脸一样。

奥利弗想推开弗林特,可是弗林特力气太大了,反倒是搂的更紧了。

全程围观的三人组,哈利已经在心里问候了弗林特无数次,罗恩赫敏更是目瞪口呆。

跟着弗林特来的小蛇中,不知道哪个不嫌事大的吹了声口哨,周围传来了哄笑声。

哈利气的坐不住了,过去掰开弗林特的手,扶起奥利弗,跟着哈利过来的罗恩把奥利弗拉到自己的身后。赫敏也过来了,她在脑子里把所有能用来教训弗林特的咒语都过了一遍,握紧了手里的魔杖。

“well,一大早在大厅挡路,格兰芬多扣十分。”

“什么?!”三人组一惊,发现斯内普教授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身后还有德拉科。

“可是教授…”罗恩想争辩,被赫敏拉住了,她发现斯内普就是想扣格兰芬多的分,而且说的越多扣的越多。

斯内普教授还等着罗恩把话说完自己好接着扣分呢,见罗恩被赫敏拉住了,有些扫兴。“以后那个球场,格兰芬多可以和斯莱特林一起用,虽然我不屑让我们学院的学生同野蛮的狮子接触太多,但是德拉科同学身为斯莱特林学员及魁地奇找球手愿意和你们分享,你们要感激。另外,”教授顿了下继续说:“因为心胸宽阔的德拉科,斯莱特林加五十分。”说完就走了。

 

“太好了,这样我们两个队伍有太多的机会进行切磋了”弗林特看向奥利弗“今天下午怎么样?”

奥利弗在心里把所有的攻击咒语都对弗林特用了一遍,阴着脸:“今天我们不训练。”

“该不会是怕了吧?哈哈哈哈哈”周围的小蛇笑得肆无忌惮。

“要不今天就算了吧,我也有事要做没时间。”一旁沉默很久的德拉科说到。

鉴于马尔福家的地位,众小蛇也没说什么,弗林特定了明天,就带着其他人走了。

 哈利知道德拉科是在帮忙解围,心想奥利弗应该是德拉科帮的第一个斯莱特林以外的人了吧。

直到黑魔法预防课上,台上洛哈特和斯内普教授准备进行“除你武器”咒语示范,台下的罗恩和赫敏还是对今早的事情很气愤,罗恩甚至主动要求赫敏帮他补习魔咒课,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直接一连串的咒语甩到弗林特脸上。

哈利在一旁听到了他们的谈话,悄悄的对旁边的德拉科说:“没想到今早的事情还激发了罗恩的学习欲望。”

“你们这群冲动的狮子,也就三分钟热度吧。”德拉科到是对于罗恩的"好学"没感到多大惊讶。

“啊………”台上洛哈特一声惨叫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一旁的斯内普教授一脸嫌弃的看着倒在地上的洛哈特。

“你说,他是怎么成为黑魔法预防课的教授的啊?”德拉科压低声音问哈利。

“……不知道…”

“那么,就让哈利和马尔福来为我们示范一下吧。”爬起来的洛哈特叫到两个正在窃窃私语的人。

“用我让着你么?”德拉科挑眉问哈利。

“哈哈,别到时候输了生气不理人就行。”哈利翻身上台,顺手拉了一把德拉科。

两人上台,很快哈利就用‘除你武器’把德拉科的魔杖缴获了,德拉科有些生气又有些不好意思,转头看了看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教授还是护犊子的,当即以牙还牙,用“除你武器”把哈利的魔杖缴获了:“哈利训练的时候精神不集中,格兰芬多扣十分。”

下面的小狮子哀声载道。

    

晚上,德拉科在密林等了好一会才等到哈利。

“对不起来晚了。”哈利跑过来的,气喘吁吁“奥利弗生病了,发烧,怎么也不肯去波比夫人那里。我和罗恩还有乔治和弗雷德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他送到波比夫人那里。”

“四个人费好大力气送一个发烧的病人去医务室?而且巫师感冒,不是有特效魔药一喝就好么?”

“他不让我们碰他,而且药也喝了,根本不退烧,应该不是着凉发烧的,不知道是什么引起的。”哈利在德拉科身边坐下。

“唔…”德拉科好像想到了什么,犹豫道“会不会是那天弗林特对伍德做了什么啊?”

“what?做什么?”哈利一惊,该不会是和自己想的一样把?!

“对啊,就是那种感冒受伤吃魔药不好使要像麻瓜那样好的特别慢的魔咒。”德拉科一脸笃定。

哈利忍笑:“真的有这样的魔咒么?”

“我们魔法界有多少年的历史啊,而且我们现在学的这么少,当然有我们不知道的咒语啊。”德拉科说的一脸认真。

“那我们去看看他吧,刚才怕你在这里等的时间久了,就着急过来,也没注意奥利弗到底怎么样了。”说着哈利就站起身,似乎是很急切的样子。

“嗯…好吧,我去确定一下到底有没有这种咒语。”傲娇小龙如是说。

 

哈利和德拉科来到了波比夫人那里,进去就看见躺在床上目光躲闪的伍德和坐在一旁听波比夫人训斥的弗林特。

“你们真是…这次念在你们态度良好,如果有下一次,尤其是你弗林特,我一定会告诉邓布利多校长的。”波比夫人在一旁瞪着弗林特说到。

“是,波比夫人。”弗林特嘴上答应的爽快,表情却明显没有当回事。

“这个药,每八小时擦一次,共擦三次就好了。”波比夫人留下了药膏就摇着头走了。

“看来我需要24小时陪着你了。”弗林特说着就从椅子上移开,坐到了伍德的病床上。

“不用,药放在这里你走吧。”伍德翻过身背对着弗林特。弗林特刚要俯身压到伍德的身上就被一直在门口的哈利打断了。

“嘿,伍德,感觉好些了吗?”

伍德转过来看到是哈利神情放松了些:“退烧了,谢谢你哈利。”

“你怎么在这里,弗林特?”一旁的德拉科问到。

“来看看对手的情况,那你呢?你怎么又会在这里?”弗林特发现自己的队员好像和格兰芬多走的太近了,不过自己好像也是这样。

“陪哈利来看看他队长的情况。”德拉科说的自然。

“既然伍德没事了我们就不要在这里影响他休息了。都先回去吧。”哈利在说话的时候一直看着弗林特,那意思就是你先走吧。

弗林特看出了哈利的意思:“不,我可不能走,我得留下来给伍德上药呢。”

“你会这么好心?”哈利不可置信的看着弗林特:“我们格兰芬多有那么多人呢,谁都可以来照顾伍德。”

“哦…谁都可以来照顾~”弗林特冲伍德挑挑眉“那伍德希望谁来给你上药啊?”

躺在床上的伍德听着弗林特的话脖子都红了,那个地方一直在作痛:“都不用,我自己可以。”

“是么?那个地方可是…”

“够了弗林特,闭嘴!”伍德忍不住吼了一句,可是一用力又撕扯到那里,痛的伍德忍不住'嘶'的一声“…你留下来吧…弗林特。”    

弗林特得意的在伍德身旁坐下来,冲哈利和德拉科说到:“伍德现在需要休息。”

哈利不知道伍德为什么会选择弗林特,但也不好多说什么,就是看不惯弗林特的嘴脸。一旁的德拉科同样非常不解,可也没多说什么,毕竟也不是很熟。

哈利和伍德道别后就和德拉科走了,刚到门口,德拉科又被弗林特叫住了:“你回去通知一下队员们,明天和格兰芬多的友谊赛暂停,这几天我没时间,你们自己训练吧。”

哈利感觉走在自己身旁的人气压有些低沉:“怎么了德拉科?刚才在波比夫人那里你就有些不对劲。”

“没有...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就是觉得怪怪的。”德拉科想不明白哪里怪,就是别扭。

哈利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德拉科又继续说到:“就看起来很正常,又明显感觉他们之间不对劲。”

哈利也想弄明白两位魁地奇队长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不是和自己猜想的一样:“这样吧,我去把隐形头蓬拿出来,我们去看看不就知道了么?”

“快去快去~”

 

哈利和德拉科躲在斗篷里,看着旁边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德拉科心里直犯愁,明年这小混蛋就要比自己高一点了,而自己好像从三年级开始就不长个儿了?不行,要找时间去让波比夫人看看…

两人在伍德的对床那里停下来,哈利施了个‘忽略咒’,这样两个人可以小声说话不怕被发现。

“弗林特呢?”哈利看着只有伍德一人躺在病床上不禁发问。

“走了吧。”德拉科本来也不认为弗林特会真的照顾自己的对头。

“还说要照顾伍德呢,果然是狡猾的蛇。”

“嘿,”德拉科不服气“别一棍子打死一窝蛇好么?”看着哈利心虚的低头,又补一句“果然是没脑子的狮子”

哈利不想继续斗嘴下去“OKOK,我们停止学院炮好么?”

两个人没说几句话呢,弗林特就从外面回来了,手里还拿了些吃的。

“睡了么?起来吃点东西吧。”弗林特把东西放在一边,准备在床上支个小桌子。

“睡了,不吃。”伍德躲在被子里,瓮声瓮气的说。

“那我直接给你上药吧。”弗林特撸起袖子就准备动手。

伍德转过来瞪着弗林特:“你还敢提上药!我这样还不是因为你!”

“是是是…都是我的错,怪我不该逗你,你打我的时候不该躲,不该还手,这样就不能打中…”

“好了你闭嘴吧。”伍德坐起来准备吃东西。

“不过也没关系,”弗林特拿起一块蓝莓派递给伍德,“不就是打中小腹下面一点嘛,又没打中你的小伍德。”弗林特看着怒视自己的伍德又故意调戏一句“要不以后你就跟着我吧,就用不到小伍德了~”

“马库斯·弗林特!你给我闭嘴!”伍德中气十足的吼了一句,然后就捂着肚子在床上哼哼唧唧…

弗林特急忙把伍德手里的蓝莓派接过来,以免弄到被子上。“蓝莓酱弄到被子上可不好洗。”看着在床上疼的直哼哼的伍德,弗林特突然说一句“你知道吗,你的眼睛很好看。”

伍德没听清:“什么?”

弗林特却不再说话,解开伍德的裤带准备上药。

藏在隐身斗篷下的哈利和德拉科对视一眼,然后就默默的出来了。

两个人走在路上,沉默,沉默,沉默。

终于在回寝室分别的走廊里,德拉科先打破了沉默:“弗林特是不是...”

哈利没等人把话说完就点了点头以是肯定。

两人互相看一眼,就知道要对今天看到的事情保密。

 

这几天哈利不用训练,就想着和罗恩赫敏一起待一会儿,总觉得自己这几天因为魁地奇训练或者是因为德拉科和他们待在一起的时候有点少。

罗恩很高兴,自己的朋友终于有时间都聚在一起了。

“哈利,你这些天都不需要训练么?那下午没课你打算做什么呢?不如我们一起去海格哪里吧。”罗恩很兴奋,终于可以和哈利出去玩不用面对赫敏的单方面智商碾压了。

“不,罗恩,你不能去。下午我们学习小组的任务完成了你才可以。”然而赫敏并没有让罗恩如愿以偿。后果就是换来了罗恩的一阵哀嚎。

不忍心看自己的好兄弟无精打采的,哈利帮忙求情: “额…赫敏,今天下午的罗恩先借给我好不好?你看,这么长时间了我才有休息时间…而且我找罗恩有事情要商量。”

赫敏看了一下日程表:“好吧,罗恩你现在就跟我走,趁着上午先帮你把魔药课作业搞定。”

“可是午饭…”比起魔药课的作业,罗恩更担心自己能不能按时吃饭。

“推迟两小时。”罗恩被赫敏不容反驳的拉走了。

哈利望着两人的背影,发出了老父亲般的感慨:互相使对方变得更优秀,真好啊~(虽然赫敏单方面碾压罗恩…)

 罗恩被赫敏拉走了,哈利独自往寝室走着。正低头上楼梯呢,感觉楼梯上有人,哈利一抬头看清楼梯上的人:“哦,你好,邓布利多校长。”

“你好,哈利。”校长眯着眼睛一脸慈祥。

哈利不知道是正巧遇到了邓布利多校长还是校长有意在这里等着,想打声招呼就回去。

“等一下,哈利,“邓布利多叫住了哈利“你没什么要跟我说的么?”

哈利感觉眼前这一幕好熟悉,之前被这么问的人,现在都不能提起他的名字。

“没有什么事情,校长。”哈利顿了一下“不过,您有什么事情想告诉我的么?”哈利眼神诚恳的望着邓布利多。

“......没有,哈利。”邓布利多校长犹豫后开口“如果有需要,你可以随时找我。”

“当然。”

 

“嗨,哈利,单独把我叫出来,是有什么事嘛?”罗恩从赫敏那里离开,来到和哈利约定好的大厅里。

“当然。”哈利放下正在写字的笔,把列好的清单给罗恩看。

“这是什么?”罗恩接过来一脸疑惑,现在罗恩看见单词就烦。

“圣诞节礼物清单。我们需要商量一下。”

“是不知道送心仪女孩什么礼物吗?”罗恩调侃。

“是帮我们选给所有人的礼物。”哈利喝了一口牛奶继续说“尤其是赫敏,这学期她帮你了这么多,你当然要好好想想要送人家什么啦。”

“她分明就是在折磨我!“罗恩忍不住反驳,并坚信赫敏如果继续这么对自己,早晚得去波比夫人那里看看心理健康。

“可自从她开始监督你学习之后,你魔药课上挨骂的次数可是直线下降啊。”

罗恩想了想觉得有道理:“可是现在就准备圣诞节的礼物是不是有些…太早了?”

“不然你回去继续听赫敏的辅导....”

“我们从哪里开始啊?”罗恩迅速坐直身子摆正态度,“不过,我们哪来的钱啊?”

“我有。”霸道哈利上线。

“我们哪来的时间出去?”

“有人帮我们买啊~”

“OK,你牛。”

 

 晚上哈利和德拉科在密林‘约会’之后,在霍格沃兹的密道里往回走。最近费尔奇总是到处走,抓的可严了。

两人在通往各自寝室的岔口处出来了,“真的不用我把隐身斗篷借给你?最近学校对于夜游方面抓的很严。”

“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格兰芬多向来是抓夜游的重点对象。”德拉科自从不用发胶之后,整个人都比以前更孩子气了,更平易近人了(当然这都是哈利的滤镜…)。

“Well,well,well,看看这是谁?”哈利在听到第一个‘well’的时候,脚趾头都是凉的。更别提德拉科了,他现在的脸比海德薇的羽毛还白。

“这么晚了,你们怎么还在外面。”斯内普教授不带感情的语调听得哈利头皮发麻。虽然知道斯内普教授一直都在帮自己,可是教授身上的气场太强,加上上辈子留下的童年阴影可不是知道个真相就能治愈的。

“是我让哈利和我进行魁地奇训练的,只是没想到一不小心就这么晚了。”尽管德拉科已经鼓足了勇气,可声音还是小的可怜。

哈利没想到德拉科会在教授的面前维护自己,斯内普也没想到德拉科会当着自己的面维护哈利。

斯内普略微沉默了一下,就挑眉看向哈利:“无视超过就寝时间夜游,学术不精误人子弟,无视教授的提问,格兰芬多扣五十分。”转向德拉科“虽然晚归,但是虚心好学,主动揽下过错,斯莱特林加五十分。”

哈利和德拉科现在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啊…两个人的脸色也极为精彩。

“愣着干什么?不回去等着关禁闭?”

“是,教授。”两小只答应一声就各自朝寝室方向跑去。

 

 回到宿舍躺在床上的哈利抱着被子笑得门牙上的口水都干了:德拉科刚才有帮我说话哎~嘿嘿…

       

密室里的汤姆·里德尔:你们玩的开心就好,不用管我,我一个人在密室里挺好的…

 

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最近都没有魁地奇训练,而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对魁地奇根本没太大兴趣,他们的宗旨就是重在参与,所以最近的球场上没有任何一个学院训练的影子,倒是多了不少去约会的情侣。

霍格沃兹的日子就在格兰芬多惹事,被扣分,接着惹事中度过。(这主要还是韦斯莱双胞胎的功劳。)

其实奥利弗的伤早就好了,就是弗林特总缠着他,两个人就是一个躲一个追,当然,最后总是奥利弗被捉到,然后又是一番斗嘴打闹。这时候的霍格沃茨和外面的麻瓜学校,其实差不太多。

半个月后,霍格沃兹终于迎来了平淡日子中的一件大事——魁地奇比赛。今年的冠军,依旧在狮蛇两院中角逐。

“这是你第一次参加魁地奇决赛,紧张么?”临上场的时候,在后场休息室里哈利问德拉科。

“马尔福才不知道什么是紧张呢。到是你,别到时候被我碾压哭鼻子就好。”德拉科扬起下巴一脸得意。哈利看着眼前人,无奈的摇摇头笑了,自己真是瞎操心。

另一边弗林特缠着奥利弗,奥利弗的眉头皱得好似吃了鼻涕虫一样…

站在休息室门口的乔治和弗雷德看着一屋子的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不禁一脑袋问号

“乔治,你有没有发现最近,”弗雷德最先开口

“我们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关系,”乔治接话

“有些...”弗雷德看向乔治

两人异口同声:“诡异。”

之前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总是水火不容,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两个学院的学生虽然见面也吵架,但是也能安静的坐在一起,构成这和谐又诡异的画面,也难怪韦斯莱双胞胎会这么说。

“看来以后,”

“我们能夜游的地方,”

双胞胎相视一笑:“又扩大了不少。”

 

比赛正式开始。

开始由于乔治和弗雷德配合默契,安吉丽娜在场上又很灵活,格兰芬多处于优势。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斯莱特林在其队长的带领下,越发的‘生猛’,要问魁地奇赛场上的斯莱特林什么是优雅?他们表示都上交给梅林了。

伍德一个转身用扫尾将鬼飞球挡了回去。弗林特看见伍德的表现,冲伍德吹了吹口哨,而伍德则对弗林特挑了挑眉。

在一旁的哈利和德拉科看到这一幕似乎明白了什么。

“他们好像…关系很好…”哈利想了一下,还是没有把‘暧昧’这个词说出口。

“well…可能…?”德拉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好的措辞,最后决定沉默。

见德拉科不说话,哈利就转移了话题:“对了,德拉科,你有没有觉得最近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并再不像以前那样,见面就吵架,互相看不顺眼了。”

“也就两个学院的魁地奇球队是这样的吧,”德拉科不以为然“别的学生还是和以前一样。今天早上我还看到高尔和克拉布在嘲笑格兰芬多的一个傻小子呢。”

“但是我们接触最多的也就是魁地奇球队的人了…”

“嗨!哈利!快停下你的演讲,金色飞贼就在你的右后方!”哈利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安吉丽娜的呼喊。

“怎么样,比一下?现在我们两学院得分相同,我们谁拿到金色飞贼谁就是冠军。”哈利说着便握紧飞行扫把。

“来吧,输了不许哭鼻子。”德拉科说完便俯身冲了出去。

哈利紧随其后追向金色飞贼,两人你追我赶的,不相上下。一边游走球突然开始暴走,乔治手疾眼快的拉住了弗雷德,避免弗雷德被发疯的游走球伤到,那颗游走球突然冲向奥利弗。另一边哈利和德拉科正在边追飞贼边躲避另一颗游走球。

哈利在德拉科左边,护着德拉科。只是哈利不明白,难道是多比后悔了,还是想让自己回去?可这蛇怪也没放出来,学生也没有出事的啊。只是专心带着德拉科躲游走球的哈利不知道,奥利弗那边,也遭遇了袭击。

 “罗恩你看,那两颗游走球好像分别是冲着德拉科和奥利弗的。”万事通赫敏一下子就看出了不对。

“好像是哦。”罗恩嘴里塞着比比怪味豆,说话含糊不清。

赫敏接着说:“你有没有发现场上的画面有些奇怪?”

“哪里啊?”罗恩看着场上混乱的景象,努力发现赫敏说的奇怪的地方。

“你看到处追着飞贼飞的哈利,他明明可以飞的更快,却和马尔福平行,每次游走球要攻击德拉科的时候,哈利都是减速到马尔福身后将人护在自己前面。”赫敏指向另一边“而你再看奥利弗那边,弗林特就完全是将奥利弗护在身后,自己一次次的将进攻的游走球击退。”

“让你这么一说…这也太奇怪了!”罗恩终于将嘴里的糖豆咽下去了“一个格兰芬多护着斯莱特林,而另一个斯莱特林在保护格兰芬多?!”罗恩的嗓音提高了八个声调。

这两个游走球突然放弃了攻击目标,转头去攻击场上的其他队员了。

“没事儿吧?”虽然哈利知道德拉科没事,但还是要听见对方亲口说出来。

“没事儿,你呢?”德拉科不忘整理自己的发型。

“好着呢。”

另一边弗林特见游走球飞走了转头看着奥利弗,奥利弗被他看的有些莫名其妙:“看着我干什么?”

“我一直在你前面保护你,连句谢谢都不说?”

“我还以为你是看上了哪家的女巫,在故意卖弄呢。”伍德揶揄着。

“我看上的是男巫,就在他面前英雄救美呢。”弗林特故意上前凑到伍德耳边说道。

“滚吧你。”伍德一拳打在弗林特肩膀上骂道,嘴角却漏出了微笑。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那个小插曲已经过去了以后,那两个游走球又突然发起攻击,冲着德拉科和奥利弗袭去。哈利和弗林特来不及多想就朝着旁边的人飞去。弗林特被击中从飞行扫把上掉了下来,奥利弗急忙拽着弗林特的衣领缓缓落下,避免二次摔伤。

而哈利掉下来的时候脑子里就一句话:为什么又是这只胳膊…

看台上的赫敏和罗恩喊了句梅林就冲了下来,对面的沙比尼和潘西也来到了球场上。一时间球场上来了好多人,包括那个自以为什么都会的洛哈特。

“天呐哈利我来帮你,你放心,我会帮你把胳膊复原的。”洛哈特说着就拿出了魔杖。

“不用了教授,我想波比夫人会有办法的。”哈利想起了之前被支配的恐惧,死死的抱住了自己的胳膊。

在洛哈特还要继续求机会展现自己的时候,赫敏说话了:“我们还是先把伤员都送到波比夫人那里吧,球队有不少队员都受伤了。”于是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去了波比夫人那里。

那些受轻伤的,很快就回去了,最后病房里就留下了哈利和弗林特,还有照顾他俩的德拉科和奥利弗,四个人在同一间屋子里,莫名的尴尬…

密室里的汤姆·里德尔:你们不用管我,我一个人玩的挺好的,真的。

 

病房里的四个人因为各怀心事,所以多多少少有些尴尬。哈利这次因为没有让洛哈特乱来,胳膊上的伤没有很严重,在波比夫人那里休息了一会儿,吃了药就和德拉科回去了。

弗林特腿上的伤却是很严重,需要在波比夫人那里多待些时日,也需要奥利弗多照顾几天了,毕竟人家是为了保护自己才受的伤。

当天晚上哈利来到了地下室入口所在的女厕所门口,不过他并不着急进去,而是在等人。

“这次你打算一个人去解决问题?”哈利等的人来了。

“当然不是,我是来等你的,喾·巫马”哈利转过身来面对喾·巫马“今天在魁地奇球场上,是不是你搞的鬼?”

“是。”对方毫不犹豫的承认了。

哈利没想到喾·巫马能这么快的承认了:“你到底想干什么?你知不知道你这么做很危险?!”

“你放心,我绝对不会伤害你们的。当然,我说的伤害指的是关乎性命,至于骨折什么的,就不算在内啦。你想做什么我也不会阻碍你。你不用把我当做敌人,至于我做什么,以后你也许会知道的。”说完就向哈利摆摆手,走了。

“什么啊,莫名其妙的。”哈利对这个莫名出现的人没有一点好感,能做的就是减少对巫马的敌意。

 

 “哈利,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罗恩起床后看到了在公共休息室的哈利。

“嗯…昨天下午就回来了。”哈利心不在焉回答道。

罗恩挠着头发:“可是昨天晚上我并没有见到你啊。”

这时哈利终于回过神来:“等一下,等赫敏来了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

正好,这时候赫敏出现了。

“赫敏,这里…”

 

“所以你昨天下午和德拉科回来的时候路过女厕所听到哭声,认识了一个叫桃金娘的幽灵,听她诉说了自己的悲惨故事,其实是一条蛇怪害的她,而这条蛇怪现在还在某个密室里?”万事通格兰杰小姐捋顺了哈利的长篇大论。“那万一有人将蛇怪放出来害人怎么办?”

“不会的,”罗恩到是很乐观“这是在霍格沃兹,我们还有邓布利多校长呢。”

“可既然我们知道了这件事,就要防止它发生,我们也可以为邓布利多校长分忧不是嘛。”哈利劝说着两位小伙伴,他知道,他们一定会同意的。

“你说的没错,哈利。”罗恩很快就同意了哈利的说法。

“可是毕竟我们现在会的咒语不多,还是应该有教授帮我们的。”赫敏想了想“不然找海格帮我们吧。”

“不,我有更好的人选。”哈利表情神秘,赫敏和罗恩面面相觑,不知道哈利说的是谁。

 

当三人来到黑魔法预防术教授的办公室门口的时候,万事通小姐终于忍不住了:“梅林的胡子啊,你不会是要找洛哈特吧?!”

“没错,”哈利说着就推门进去了,“教授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哦,当然。什么事情。”洛哈特从椅子上站起来,整理一下衣领让自己看起来更有精神。

哈利说明了来历,本来洛哈特以为是可以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结果一听有关蛇怪,便要把人撵出去:“不…没有什么蛇怪,你们快走吧,作业都写完了嘛?快走…”

“不,教授,如果你真的像你书中写的那样英勇无畏,就不该不管这件事。”罗恩故意提起他的书。

“不…”洛哈特说着就要动手将人赶出去。

“教授…”哈利拿出魔杖对着教授,“我们需要你。”

“哦…好吧…小心点魔杖,哈利。”洛哈特举起推搡罗赫的手,怕哈利真的会伤害自己。

四个人来到了女厕所打开了密室通道。

在洛哈特准备对赫敏和罗恩施‘一忘皆空’咒的时候,哈利在一旁偷偷对洛哈特施咒,洛哈特中咒语晕了过去,而由于通道内机关的原因,罗恩和赫敏被困在一侧,哈利只能孤身只影的走下去。

不过没关系,哈利的一小部分目的已经达到了。一是让虚伪的洛哈特现原形,二是让罗恩赫敏两人培养下感情,不要像之前那样等到四年级舞会的时候罗恩那个大猪蹄子又惹赫敏生气。

哈利来到了密室的最后一道门前说出了蛇佬腔:‘siyaisacyyyizseiayciseaicy’(乱编的)

密室的最后一道门开了。 

哈利见到了学生时代的汤姆·里德尔,由于没人在他的日记本上这东西,他无法吸收魔力来壮大自己,现在还是虚弱的半透明状态。 

“我来了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哈利说话的同时大量着四周,一点也没变。 

“当你偷偷的把日记本从韦斯莱的坩埚中换出来时,我就知道,你比想象中的要难对付。”汤姆的声音在这空旷的密室里显得有些缥缈。

“唔…我待会儿还要见一个朋友,就直接跟你说了吧,以后你要为我做事,所以我现在不杀你,你只要听话就好。”

汤姆愣了好一会儿才明白哈利刚才是在对他说话:“…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知道自己刚才说了什么嘛?天呐,我真是好久都没有听到这么好笑的笑话了。”汤姆停止了笑,眼神变得狠毒“就凭你,想杀了我伟大的伏地魔?!”

哈利走到那巨大的萨拉查·斯莱特林雕像面前:“没错,就凭我。” 哈利走向前说到‘saiseytaguaiesv’,那雕像缓缓打开,蛇怪,出来了。

“怎么样?”哈利转过头看汤姆,真好这时一声长鸣,福克斯飞了进来,带给了哈利格兰芬多的长剑。 

“邓布利多校长什么都知道。”哈利拿着长剑,毫不犹豫的杀了刚被他召唤出来的蛇怪。

汤姆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说不出话。

“你不说那就乖乖的站在那里听我说吧。”哈利把剑拔出来找了个地方坐下“让我想想从哪里开始说呢…第一,刚才蛇怪是我召唤出来的,我是它的新主人,所以杀了它它也不会反抗。第二,虽然留着它或许有用,但是杀了它,用它来消灭其他魂器,更有价值。”哈利看到汤姆明显惊讶的脸,笑了“是的,我知道魂器的事情,包括这个日记本。”

 

这边罗恩和赫敏并排坐在地上,看着晕倒在地的洛哈特。 

“他刚才为什么要袭击我们啊?”赫敏不解,“虽然他平时喜欢装,不懂装懂,可是他为什么要袭击我们呢。我们可是他的学生啊。”

“不知道,你还记得我们去找他帮忙,他不同意的时候哈利直接用魔杖对着他,他的第一反应不是生气而是害怕,一个黑魔法预防课的教授害怕一个学生用魔杖对着他…”

“而且刚才哈利的反应好快啊,直接就把洛哈特击倒了。” 赫敏回想哈利施咒时的样子,很熟练,用的却是课上没学过的咒语。

“嗯…”罗恩摸着下巴“总的来看,哈利好像一早就看穿了洛哈特的伪装。”

“嘿,”躺在地上的洛哈特坐了起来,罗恩赫敏被吓一跳,洛哈特看着眼前的两人“你们好,你们是谁?我是谁?"”

罗恩和赫敏看着对方,又转头看向洛哈特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你…怎么知道的…”汤姆听完哈利的话,完全震惊了。 

哈利大言不惭:“我是救世主啊"”

汤姆震惊之余也不忘翻个白眼。

“说了这么多,你是想让我给你做事去对付我自己?”汤姆移动到哈利的对面“你觉得我可能答应么?"”

“唔…”哈利翻开日记本,毫无征兆的撕下来一页。 

“啊………”汤姆痛的弯下了腰,抬头怒瞪哈利。 

“呀,你怎么了?很疼么?”哈利看着本就虚弱的汤姆更苍白的面孔“你说,我是直接用蛇怪的毒牙刺破你的日记本呢,还是一页一页的撕下来呢?”

汤姆干脆坐了下来:“你随便吧,我可是黑魔王,让我为你做事打败我自己怎么可能!你甚至连纯血统的巫师都不是,凭什么和我作对!”

哈利诛心问道:“那你呢,你父亲老汤姆可是个不折不扣的麻瓜,而你,流着他的血,和他有同样的名字…”

“闭嘴!我是伏地魔!是斯莱特林的后人!和那个抛妻弃子的肮脏的麻瓜没关系!”被戳到痛处,汤姆的情绪很激动。 

“好了别激动,”哈利现在没时间哄孩子,“有没有关系你说的算。不过我告诉你哦,等伏地魔复活后,作为魂器的你会被他吸收,就像养料那样。而且那个伏地魔特别丑,没头发,没鼻子,一点都不符合斯莱特林的审美。”

哈利见汤姆没说话,就自顾自的说下去:“你想想啊,与其被当做养料一样被吸收,不如取代他。”

见汤姆的眼神有些动摇:“消灭那个丑八怪伏地魔后,我会给你公平战斗的机会,不会过河拆桥的。你只赚不亏啊。”

“哼…”汤姆转过头不看哈利,过了一会才开口“你想让我做什么?” 

哈利心想再厉害的黑魔王,也有这么好骗的时候啊。 

“小少爷,”在寝室里看魔法书的德拉科被这突如其来的说话声吓一跳。

“多比?你怎么来了?是妈妈又让你送什么东西么?”德拉科放下手里的书。

“不是的小少爷,”多比有些不自在“…是…三天后的圣诞节…我希望小少爷可以留在学校。”

“什么?” 德拉科觉得不可思议“什么时候家养小精灵可以决定主人圣诞节的去处了?”这小精灵越来越管不住了。 

“不…主人不要生气…坏多比!惹主人生气的坏多比!”多比说着就扯着自己的耳朵撞墙。

“好了快停下。”德拉科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多比的自残行为脑子里出现了哈利的声音:做巫师要善良… 

“你知不知道圣诞节最重要的就是要家人团聚?”

“知道…”多比的大眼睛看着地板,怎么也不敢抬头,“有…重要的事。”

“什么事?”德拉科实在想不出能有什么事会让自己在圣诞节留校。

“多比不能说。”多比低着头看自己的脚趾。

“我让你说。”德拉科加重了语气。

“不,多比不能说。”多比语气更加慌张,说着又开始撞墙… 

“好了,我不回去,留下来看看有什么重要的事。”多比听到德拉科的话停了下来。“不过要没什么事,我让我爸爸把你送进阿兹卡班!"”

“多比知道了…多比不打扰小主人了。”说完多比就走了。

 

以往的圣诞节德拉科都是回家陪父母的,而今年他莫名的听取了多比莫名的建议,留在了学校。

不过这可难为了送信的多比…

“你…天呐,我给你个机会,三句话讲清楚怎么回事。”卢修斯握紧了手里的权杖,极力的克制自己。

“…小主人说…今年的圣诞…小主人要留在学校…”多比无辜的大眼睛始终不敢看向卢修斯…

“走,和我去霍格沃茨。”卢修斯不相信自己乖巧听话顾家的儿子会在圣诞节这么重要的日子把他的父母亲单独留在家里。

 

哈利和罗恩正在寝室里包装礼物,而且今晚一部分就要藏好,另一部分要让海德薇送出去。两人忙的不可开交…

“上次你找我商量礼物的事,我还觉得有点早,现在看来是我错了。”罗恩系好绸缎,又拿起了下一个,“不过…你帮我买的这些礼物,我所有的加隆加起来也不够啊…”

“所以你来帮我包装礼物,就当抵消了嘛。”哈利把包好的礼物都分好了,“嗯…还好我认识的人不多,这样看来…海德薇也就要送三个嘛。”

罗恩包好最后一个,清点了一下“赫敏,金妮,海格,弗莱德和乔治,珀西,奥利弗,还有你的德拉科…”

哈利听到‘你的德拉科’瞬间就合不拢嘴了,要是站在哈利面前能清晰的看见他的后槽牙,虽然知道是罗恩无意的一句话,但是说者无意,听者开心啊~

“这些人都在学校里啊,海德薇要去给谁送啊?”罗恩问道。

“马尔福夫妇和多比。”

“喔…哦…”罗恩讨厌斯莱特林,也不喜欢马尔福,他不明白为什么要给他们送礼物,罗恩想说些什么,但还是硬忍住了。

这时敲门声响了起来,得到允许后门开了,是一年级的科林:“哦,哈利,邓布利多校长找你,让你去办公室找他。”

“好的,谢谢你科林。”

“额…哈利…马尔福也在那里,他可是‘那个人’的支持者…”科林不安的抓着门框。

“哦…那海德薇可以休息了,我顺便把礼物带给他。”哈利在一堆中找到写着马尔福夫妇名字的礼物,起身去邓布利多校长办公室。

“校长,你找我。”哈利一进门就看见了气势汹汹的马尔福和旁边可怜兮兮的多比。

“哦,确切的说,是马尔福先生找你。”邓布利多校长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有什么事情么?马尔福先生?”哈利抬头,一脸天真的看着卢修斯。

“或许,应该是我问救世主,你都做了些什么。”此时卢修斯不知道目前讨厌哈利只是暂时的,以后会更讨厌。

“让我想想…”哈利做出努力认真回想的样子“拿出你放在金妮坩埚里的里德尔的日记本,杀了蛇怪,又一次的阻止了伏地魔?”

卢修斯的脸色有些苍白:“我不明白你说什么,什么日记本…”

“哦…马尔福先生不记得这件事了,也许是我记错了。那你想问我什么呢?”哈利依然是一脸的天真。

“我想知道,你用了什么方法,说服德拉科今年圣诞留校的。”算不上转移话题,这确实是卢修斯更想知道的。

“马尔福先生为什么认为是我让德拉科留校的?”

卢修斯没有理由却一口断定:“就是你!”

哈利:……我算是知道德拉科有时不讲理是像谁了。

邓布利多很高兴看到一向以高贵优雅约束自己的卢修斯被气到仪态尽失的样子。

哈利是不会承认的:“或许…德拉科只是想留在学校和朋友们一起过圣诞呢?”

“是啊,学校的圣诞晚会很不错的。”邓布利多校长在一旁说到。

卢修斯知道邓布利多不喜欢自己,而哈利在这老头心里更是向个宝贝一样,听到邓布利多帮哈利说话,心中更是不忿。

哈利看着卢修斯变得比斯内普教授的袍子还黑的脸:“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话,我们可以把德拉科也叫过来,问问他不就好啦。”

卢修斯瞪着哈利能有一分钟吧,“哼!”一声转身走了。

多比不舍的看了一眼哈利,转身跟上了卢修斯。哈利转头看邓布利多,邓布利多冲哈利调皮的一眨眼,哈利心领神会的笑了。转头追了出去。

"等等,马尔福先生。“哈利追出来叫住了卢修斯"请等等。”

卢修斯停下来,“你要干什么?没事儿不要浪费我时间。”

“哦,这是我送你和马尔福夫人的礼物,”哈利把准备好的礼物拿了出来,“还有这个,是给多比的。”一并交到了卢修斯手里。

“救世主还真是有爱心啊,”把多比那个拿出来,递给多比,“拿好了。”

卢修斯现在看哈利,怎么看怎么碍眼,不想多停留,转身就要走。

哈利悄悄地让多比打开礼物,多比很听哈利的话,打开看到礼物的一刹那,多比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多比有了一双新鞋…”

“所以,多比,你现在自由了。”哈利开心的拍着多比的肩膀。

“什么?”多比和卢修斯同步看向哈利。

“是啊,我只是把鞋子放进盒子里,是卢修斯把鞋子送到多比手上的并让他拿好的,所以这鞋算是你给多比的,那么…”

多比兴奋的抱紧怀里的鞋子:“多比现在是一只自由的小精灵~”

卢修斯现在要气死了,儿子过节不回家,家养小精灵也变成散养的了,卢修斯越想越气,抽出手杖里的魔杖指向哈利:“别以为邓布利多护着你我就不能把你怎么样!”说着就要对哈利动手。多比出手挡住卢修斯的攻击,挡在哈利面前:“多比不许有人伤害哈利!”

卢修斯要气疯了:“你个家养小精灵敢这么跟我说话!”

多比腰杆挺的倍儿直:“多比现在是自由的小精灵!”

“马尔福先生,您家还有好多小精灵呐,少了多比一个也没关系的。”再怎么以后卢修斯极大可能成为自己的岳父,哈利不想现在就把梁子结下“您不要因为这个就故意把我送您和夫人礼物扔掉,我觉得您和夫人会喜欢我的礼物的。”

卢修斯深呼吸努力使自己保持仪态:“但愿如此。”说完转身愤愤的走开。

哈利收回看着卢修斯背影的目光,拍拍多比的肩膀:“谢谢你多比,”多比转头看哈利“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多比希望哈利安全。”

哈利看着多比真诚的眼神:“我知道。多比,我最后拜托你一件事好么?”

听到哈利有事拜托自己多比很高兴。

哈利:“以后不要再来救我了。”

多比先一愣,然后微笑点点头。

哈利变得严肃:“答应我,不要再为我做任何冒险的事。”

多比点头:“多比答应哈利。”

正在魔药室研究新药水的西弗勒斯被突然的开门声吓一跳,默默擦干净因手抖撒出来的蜘蛛唾液:“well,我想,斯莱特林的礼仪和马尔福的教养都随着你的发际线消失了。”

“闭嘴,收拾好东西,跟我回家过圣诞。”气汹汹的卢修斯自觉的坐在一旁的沙发上。

“我们巫师信的是梅林,圣诞是麻瓜信的耶稣的节日。我真不明白巫师为什么要过圣诞。”西弗勒斯整理好瓶瓶罐罐擦擦手,他知道卢修斯过来自己的魔药十有八九是熬不成了。

“你不明白就别想了,走,今年连平安夜都一起过了。”卢修斯有时候任性起来,还是西弗勒斯这个学弟多让着他。

“不行,我得明天学校的晚会结束后,等学生都回家了我才可以离校,以往不都是我第二天去和你们聚一起么。”

“学校少你一个还有其他教授在呢,我不管,今年小龙不回来,你要和我们一起过圣诞!”卢修斯就差在地上打滚了。

“…感情你是拿我补小龙的位置呢,是吧,你个臭美的孔雀。”对方用自己补他儿子的位置,摆明了占自己的便宜嘛。

“老蝙蝠,就说你来不来吧,你忍心让我和纳西莎单独过圣诞么。”适时打个感情牌。

“…你们两个人,怎么会是单独…”

卢修斯·撒泼打滚·马尔福:“我不管!”

“好好好,注意一下你的仪态。我现在就收拾东西,可以吧。”

“嗯。”卢修斯·瞬间乖巧·马尔福。

 

“圣诞快乐,哈利。”难得早起的罗恩在拆圣诞节礼物,“哦…我妈妈今年的礼物又是毛衣…哦,对了,这件是你的,哈利。”罗恩递给哈利一件红色的上面有个字母H的毛衣。

“圣诞快乐,罗恩。好酷的毛衣。”哈利还是像第一次收到这礼物一样,很是喜欢。

“怎么样?”刚拿到手里的毛衣转身就被哈利穿上了。

“正合适哎,妈妈为什么总是记不住我的大小…”罗恩挽起没过指尖的袖口,如果不是衣服上的字母“R”罗恩有理由怀疑这是弗雷德或乔治的衣服。

哈利伸伸懒腰:“我先出去一下。”

“好的,晚上见。”罗恩低头继续拆礼物。

走出寝室的哈利直奔斯莱特林地窖就去了。

一进门哈利就见一只趴在桌子上写东西的小蛇。

“怎么我每一次来你都在这写东西?在写什么?”哈利来到桌子前,在德拉科对面坐下。

“你应该还记得你是格兰芬多吧,总往我这里跑。还是说,你也觉得格兰芬多愚蠢透了,想来我们斯莱特林?”德拉科放下手里的笔,“不过,也不是什么人都能来我们斯莱特林的。”

看起来德拉科今天心情不太好,哈利故意逗小孩:“唔…救世主要是来斯莱特林了,那马尔福可就不能在斯莱特林呼风唤雨了。”

德拉科瞪了哈利一眼,“还呼风唤雨,你都从哪里学来的词。”

“喾·巫马教我的。”边说哈利边伸长脖子想看看德拉科写了些什么。

德拉科把本子合上:“哦~不知道你们俩这么熟悉了呢。”

“我和他之间有你不知道的事儿,你吃醋啦?”

“哦…梅林啊…”德拉科翻个白眼,“一大早你来干嘛?”

“这是你第一次在学校过圣诞嘛,怕你孤单,过来陪陪你。”哈利一脸‘你看我多贴心快夸我’的表情。

德拉科装作不以为意的样子:“怎么会。”

“哦?那是我想多了,”哈利看着德拉科别扭的小脸,“那我回去啦?”说着就作势站了起来。

“你一大早就来了,而且今天还过节,把你撵回去穿出去像是我欺负你一样。”德拉科越说越心虚,“我同意你留下来了。”

 哈利迅速坐下:“好嘞~”

 

罗恩拆完礼物坐在休息室里吃东西,过了一会儿,赫敏过来了。

“这是你送给我的?”赫敏很高兴的拿着一个芙蓉花造型的发卡问到。

罗恩不确定,因为东西都是哈利买的:“应该吧…”

“应该?”赫敏瞪大她的卡姿兰大眼睛。

罗恩实话实说:“这是哈利帮忙买的,我不知道。”

“哦,所以你送我的礼物是哈利买的,或者说你根本就没想送我什么东西。亏我之前还绞尽脑汁的为送你礼物想了好几天!”赫敏气冲冲的把发卡扔给罗恩,转身走了。

罗恩拿着发卡:“这不是挺好看的么?怎么还生气了呢?”

 

哈利和德拉科尬坐了一会儿。

哈利明知故问:“今年你为什么留在学校了啊?”

“还不是多比,说什么有重要的事。”德拉科还在因为没回家有些生气,“要是没什么事,我让我爸爸把他送进阿兹卡班!”

“嗯…”哈利想到多比那水灵灵的大眼睛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把多比坑了“我带你去一个地方,不会错过晚会的。”

“去哪里?”德拉科不解,霍格沃兹还有哪里自己没去过的。

“走吧,好地方。对了,把我送你的圣诞礼物带着。”哈利站起来拉着德拉科就要走。

“等一下,”德拉科在桌子上翻一下“我找一下你送我的那个日记本。”

“嗯。”

哈利把人带到地方,德拉科没想到是这么个地方:“哈利·波特,这就是你说的好地方?女厕所?”德拉科觉得自己没有对哈利动手,纯是因为自己的教养好。

“进来吧,还没到最终的目的地呢。”说着哈利就连拖带拽的把德拉科带进去了。

“哦~看看这是谁啊~”桃金娘从马桶里飘了出来:“你可好长时间没来了哈利,圣诞快乐啊。”

德拉科听着桃金娘的话,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哈利。

“圣诞快乐,桃金娘。”哈利即使不转头,也能用余光看到德拉科的震惊脸。

“哦,等等,这个金发帅哥是谁啊?”桃金娘飘到德拉科身边,“你好啊,帅哥~”

“…你好…”

“哦,还是个斯莱特林。你们格兰芬多什么时候和斯莱特林玩的这么亲近啦?”桃金娘凑近德拉科看着他胸前的院徽。

“还好啦,桃金娘,”哈利挡在德拉科面前“我们需要到密室去,你能帮我们保密嘛?”

“好的哈利。要知道,我旁边的马桶,永远给你留着~”

“那…谢谢。”

在去密室的路上,德拉科一直欲言又止,最后实在忍不住了:“哈利,要知道我们马尔福家教的其中之一就是不干涉他人的生活,但是…”

“没关系,你想问什么?”

德拉科深呼吸,像是给自己下决心:“你一直都是进女厕所解决问题的么?”

哈利想不明白德拉科的脑回路是怎么回事,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见哈利沉默,德拉科认为哈利默认了这件事:“你毕竟是男生,这样不好…”

“哦,梅林啊…”哈利扶额“我没有这种癖好好么…”

德拉科还想说些什么,哈利一指前面,“到了。”

虽然德拉科知道哈利会蛇语,但是亲耳听到那就是另一种感觉了。

“我一个标准的斯莱特林都不会,你个格兰芬多说蛇语说的这么溜。”不得不说,德拉科有点酸。

“因为当年我妈妈替我挡下伏地魔的索命咒,咒语反噬杀死伏地魔,他的灵魂碎片附到了当时房间里唯一的活物,我的身上,所以我会蛇佬腔。”哈利说的轻描淡写,德拉科听了到是很震惊又内疚,觉得自己说错话了,让哈利想起了不好的回忆。

哈利见德拉科震惊又内疚的别扭的表情,“这都不是我们能掌控的,先进去吧。”

德拉科跟着哈利进到密室里,看到了蛇怪的尸体,和透明状的汤姆·里德尔…

      

哈利把魂器的事告诉了德拉科,当然,除了哈利自己也是魂器且又活了一遍的事。

“所以只要把魂器消灭了,他就不能复活了?”

“不,魂器相当于养料,他有机会还是会复活的。”

“那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还把这么重要的日记本送给我。”德拉科不知道哈利的用意,毕竟自己的父亲卢修斯·马尔福可是那个人的支持者。

“因为你说你会站在我这边,我得都告诉你,不能让你什么都不知道的,就站在我这边。”哈利见德拉科紧皱的眉头“如果这些事情让你感到负担,我很抱歉。”

“不....”

“嘿,等等,”在德拉科刚要说话被汤姆打断:“哈利·波特,你把我当圣诞礼物送出去了?”

哈利没有丝毫犹豫:“对啊。”

“你就不怕我吸收他的魔力杀了他?”

“他今天在日记本上这东西了,你有吸收到魔力么?”哈利反问。

“你对我的日记本做了什么?”

“你猜呢。”哈利笑到,“走吧,”哈利拉着德拉科“我们该去参加晚会了。”

汤姆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愤怒大喊:“哈利·波特!你不可能一辈子把我关在密室里!”

哈利回头:“当然不能,而且,是伏地魔把你关在这里的,关我什么事。”

 

 等哈利和德拉科来到大厅时,两人看到了极其诡异的一幕:在格兰芬多长桌上出现了狮蛇混坐的场面,罗恩和金妮面对面的坐着,金妮旁边是纳威科林等人,罗恩边上是奥利弗,奥利弗边上是弗林特,弗林特边上是跟过来的几个斯莱特林,最边上,是赫敏…

哈利和德拉科在赫敏的对面坐下来,“这几个斯莱特林是怎么回事?还有你怎么坐这里来了?”言外之意是怎么没和罗恩坐一起,虽然是问赫敏,但是眼睛却看的是罗恩,哈利总觉得赫敏反常的表现和罗恩有关…

“哦,不如问问你和罗恩·韦斯莱都干了什么吧。”赫敏狠狠的将叉子叉到食物中,“对不起,哈利,我只是太生气了。”

“ok…到底怎么回事?”大过节的罗恩怎么又把人惹生气了?

“罗恩送…不,是你替罗恩送我的圣诞礼物我很喜欢。但是如果他不想送我礼物的话,不送就可以,没必要把事情都推给你,来敷衍我。我不是说那个礼物很敷衍,我看得出它很贵…但是…”其实此时的赫敏不明白,一个礼物而已,自己为什么要这么生气。

“我知道我知道…冷静赫敏。”哈利安抚一下越来越激动的赫敏,“是我的错,赫敏。本来罗恩为你选了一件礼物,可是我觉得应该有更好的送你才可以,所以我才换了的。”

 赫敏抬头,带着期待:“真的么?”

“当然,”罗恩的声音从后面传来,“给,我给你选的礼物。不过,我不确定你看到后会不会更生气。”

赫敏接过礼物:“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有自己为我准备礼物呢?”

“哇偶,你当时…”罗恩说到一半发现哈利在瞪他,就改口“是我的错,我一时没有想起来。”

打开发现是一把梳子。再坐的各位脸色可谓是精彩纷呈。

罗恩:至少梳子挺好看的

哈利:扶额…这傻小子真是…

德拉科:保持斯莱特林的优雅,不能笑

金妮等人看戏中

“哦…”赫敏拿起来仔细看了看,“还不错。”

除了罗恩赫敏两人,在坐的其余人皆是感到震惊。

德拉科好奇的问:“格兰杰,难道你不认为韦斯莱送你梳子是觉得你头发乱蓬蓬的嘛?”

哈利在桌子下的手急忙拉扯德拉科的衣袖,并对赫敏表示抱歉:“赫敏,你要知道德拉科只是单纯的好奇,罗恩也绝对没有那个意思...”

赫敏倒是满不在乎:“我知道,而且这个梳子又漂亮又实用,我很喜欢。”

见赫敏心情好一点后,德拉科看着对面的几个斯莱特林,“你们几个来格兰芬多长桌干什么?”

一只小蛇说,弗林特非要挨着奥利弗坐着,奥利弗不同意,弗林特就说过节就应该都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就死皮烂脸的坐到奥利弗身边,然后斯莱特林的几只小蛇主要是魁地奇的队员都一起过来了。

弗林特表示对“死皮赖脸”这一说法不是很赞同。

所以狮蛇两院坐在一起过圣诞,就连平时比较安静的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都被四处乱串的韦斯莱双胞胎带动的热闹起来。

坐在上面的麦格教授看着这热闹的场面很高兴:“终于,学校的圣诞晚会也可以这么热闹了。”

“是啊,”邓布利多校长喝了一口蜂蜜茶:“也许,我们应该感谢马尔福先生。”说完看着下面的德拉科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用完餐后,由于弗林特和奥利弗的斗嘴,狮蛇两院的人来到了魁地奇球场,准备来一场友谊赛。

哈利趁着人多乱的时候,把德拉科拉走了。

两人就在学校里散步。

“怎么闷闷的不说话?”哈利歪头看德拉科。

“没什么…就是…”德拉科停下脚步,“你知道对付那个人有多困难。”

哈利点头:“我知道。”

看着哈利无所谓的态度德拉科很着急:“你知道支持他的人也有很多!”

哈利依旧点点头“嗯。”

“……没什么,我只是想告诉你,万一有那一天,我会…”

“我知道,谢谢你。”哈利把围巾摘下来围在德拉科脖子上。

“太丑了…”德拉科嫌弃的想往下拽。

“戴着吧,起风了。”哈利又帮着整理了下衣服,“真有那一天,我不敢保证你不会卷进战争,你家族的地位,立场,都会逼得你做选择。而我今天告诉你这些,不是想给你压力,而是让你了解全部,你如果在了解全部分析利弊以后,依然选择相信我。我定会尽我所能保全你的安全和马尔福家的荣耀。所以,我要你支持我的那句话,就足够了。”

看着眼前严肃严肃认真的哈利,德拉科莫名觉得心安:“嗯。”

哈利抬头,看见飘落下来的雪花:“下雪了。”

“嗯。”霍格沃茨每次下雪都很美。

“往回走吧”哈利怕要风度不考虑温度的德拉科冷到,主动提出回去。

“再往前走走吧。”德拉科见哈利拿出魔杖,急忙说,“不要用魔法,就…让雪这么落下来吧,反正也不冷。”

“好。”哈利收起魔杖,又把德拉科的围脖绕了两圈把人裹得严严实实。

两人又走了一会儿。

“哈利。”嘴被包在围巾里的德拉科说话声音瓮声瓮气的。

“嗯?”哈利把围巾扒开,掖在德拉科的下巴里。

德拉科尽量用词不那么暧昧:“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因为…马尔福家族有钱…哎呦!”哈利没说完就被德拉科打了脑袋。

“再胡说就送你去见梅林。”

“因为…”哈利停下脚步,看着德拉科的眼睛“你是我一直都在追逐的梦。”(多年后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哈利都会被德拉科取笑太油腻。)

 

在圣诞晚回那天哈利对德拉科说了类似表白的话。而一个月过去了,德拉科依旧弄不明白哈利为什么会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而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哈利看着自己的绿色的眼眸...

见自己儿子吃饭的时候还在神游,卢修斯认为这是件很不好的行为,不得不出言提醒:“小龙…小龙…小龙…德拉科!”

“是的父亲。”还在回忆里的德拉科被卢修斯突然提高的声音吓了一跳。

“吃完饭来我书房。”卢修斯的脸色不算太好。

“是,父亲。”德拉科目送父亲离开后,低头将盘子的食物塞进嘴里,哪怕再心不在焉,也不能浪费食物。

笃-笃-笃,敲门声响起。

“进来。”听声音就知道,自己的老父亲生气了。得到允许后德拉科走进书房,并顺手关上了门。

“来,小龙,坐到我对面。”卢修斯表情严肃。

德拉科乖乖的在爸爸面前坐好。低着头,不看向卢修斯。

“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么?小龙。”德拉科闻言将头埋的更低了,

“没有,父亲。”

“你为什么这么紧张?你做了什么让你觉得对不起马尔福家族名誉的事情?”卢修斯慢悠悠的问到。

德拉科听到'马尔福家族名誉'这几个字犹豫了一下,他不知道父亲是什么意思,难道是知道哈利对自己说的关于那个人的事情了?还是知道了圣诞节那天的话?可他自己还不确定哈利是什么意思,隐约觉得自己明白哈利的意思,又怕自己想多了。

就在德拉科头脑风暴的时候,卢修斯看自己儿子的表情就知道,他有事瞒着自己,而且在分析利弊,在无法隐瞒的情况下,选择性对自己说实话。

“我…没有,父亲。我…会解决的。”最终,德拉科还是决定瞒着自己的父亲。

卢修斯眼底闪过一丝失落,没想到自己的儿子终于有一天对自己有隐瞒了:“好吧,只要你不做有损马尔福家族名誉的事情就可以,你自己解决吧。”

 

从书房出来后德拉科做什么都不能集中精力,不论是预习功课还是玩魁地奇,现在让他分心的不止哈利,还有自己的老父亲。为了阻止自己心神不定,在征得父亲的同意后德拉科去找斯内普教授,只要在教授面前,没人敢溜号。

 

“卢斯,小龙有说什么么?”在儿子去西弗勒斯那里后,纳西莎走到卢修斯身边问到。

卢修斯摇摇头:“不,小龙不肯说,他要自己解决。”

“哦…我猜,小龙应该是遇到感情问题了吧。小龙长大了,不好意思了。”

“或许,没那么简单。”卢修斯向后靠在椅背上,“你还记得哈利·波特圣诞节的时候给我们送的礼物么?”

纳西莎点点头:“记得,不过是普通的胸针怀表,有什么问题么亲爱的?”

“不,”卢修斯否认“礼物没问题,而是送礼物给我们的动机。而且小龙,就是在学校参加圣诞晚会回来后就整天魂不守舍的。”

 

除了德拉科,这个假期哈利过的也是备受折磨。从放假开始,哈利每天也要想好多问题:

①那句话会不会太露骨会不会吓到德拉科了?

②三年级自己的身高还和德拉科差不多,可是之后自己好像就不怎么长个了,是不是要多喝牛奶补一补?

③开学要想办法让斯内普教授活捉那只臭老鼠,还自己的教父西里斯·布莱克清白。

每天都想这几个问题,没一个想明白的,达利每天还来烦他,只会火上浇油。

两个人每天都在为不同的问题烦恼,假期过去的倒也快。

要说每年开学最期盼的事情,应该就是去对角巷置办学习用品了。早早的就联系了赫敏和罗恩,约着在丽痕书店见面,倒不是哈利有多热爱学习,是因为在对角巷可以遇见德拉科。

“走吧,哈利,我们去陪赫敏买宠物。”罗恩看着手里的清单,“最后一项,买完后我们去找妈妈他们汇合。”

“走吧。”哈利收回四处寻找德拉科的目光,“你想买一只什么动物做你的宠物啊?”

“唔…去看看吧,最好威风一些的。”赫敏一跳一跳的走着

罗恩凑到哈利耳边小声说:“她什么时候可以意识到自己是个女生?”

 

三人来到宠物店,进门就看到了哈利一直都在寻找的那个人——德拉科。

“嘿,德拉科,你怎么在这里?”哈利一见到人嘴就合不上了。

“来买宠物啊,你们难道来宠物店是为了看病?”罗恩和赫敏经过之前两年的相处,已经习惯了德拉科的毒舌,不过只要交给哈利,没一会儿德拉科保准炸毛。

“嘿嘿…当然不是…”哈利纠结了一会,还是问出口来,“这个假期我们都没有写信联系,你…有想我么?”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唔…无时无刻。”德拉科倒没说谎,除非让自己一直在忙,不然停下来脑子里都是哈利360°立体环绕的那句“因为你是我一直都在追逐的梦。”

 

“赫敏,哈利怎么了?”金妮看着不远处捧脸傻笑的哈利问到。

“不知道,我和罗恩去挑宠物了,他和德拉科在说话,然后就一直是这幅傻傻的表情。”赫敏一边给怀里的克鲁克山顺毛一边说到。

“你和罗恩为什么吵架啊?”

“因为她想杀了斑斑!她买了只猫!”坐在哈利旁边的罗恩咆哮到。

 

住在蜘蛛尾巷正在收拾东西准备返校的西弗勒斯收到了来自卢修斯的亲笔信。

西弗勒斯扫了两眼,说了句无聊就一挥魔杖将信送进废纸楼。


评论

热度(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