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逃犯

麻瓜世界走一遭

因为他是德拉科

哈德同人文

写在前面的话:16年还在校的时候开的文,最新一次更新也是在19年。现在重新开始写,把之前的整合重新发一遍,就把话放这了,再要是弃坑,我就是狗,开了文不更新还能干什么?!

私设如山,OOC



一年级

伏地魔被消灭了,魔法世界和平了,却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逝者已逝,活着的人应该使自己活的更好,为了自己,也为了离开的那些人。

战后几年时间里,哈利和金妮,罗恩和赫敏成家。在许多人看来他们天造地设。而哈利却活的很愧疚。大战中为他牺牲的那些人,每天都会出现在他的梦里:西里斯倒向帷幕的身影,卢平和唐克斯躺在地上没有摸到对方的手,倒在地上的弗莱德和跪在他身边的乔治,还有…教授的眼泪。这一幕幕就像一把把刀,狠狠地插在哈利的心上。自从哈利结婚后金妮就知道了哈利每晚都会做噩梦,她会发挥女人极致的温柔来安慰哈利,哈利也会在金妮的安慰中平静下来。

罗恩赫敏婚后有时会吵吵闹闹但却十分的甜蜜,四个人每周都会有一天聚一次餐,不是和韦斯莱们一起,而是只有他们四人的小聚会。再后来他们有了孩子,聚会依然每周一次。

日子循规蹈矩的过着。

这本该是哈利最渴望的生活,爱人,孩子,朋友,家。可哈利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罗恩!和你说过多少次了,脏衣服要扔到卫生间的衣服框里!”

“有什么关系?!衣服脏了一个“焕然一新”咒就可以了,干嘛偏要洗啊?”

“因为这是在家里,因为不是所有事情都要用咒语解决,因为衣服脏了就要洗!”

“明明一个咒语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干嘛要这么复杂?费时费力。”

…………

…………

哈利看着从小吵到大的两个人,他俩怎么就不累呢?从上学的时候就开始吵…上学的时候也有一个人没事儿就爱和自己吵,可自从大战之后就没有再见过他…

“哈利就比你体谅妻子,不会和自己的夫人这么大声的说话,更不会和自己的夫人吵架。”

“那是因为我妹妹温柔体贴,会好好的照顾自己的爱人,而不是强迫他做事,比如喝下一杯蔬菜汁。”

就在哈利走神的这段时间,韦斯莱夫妇吵架的内容已经涵盖了吃穿住行,可是哈利怎么听他们怎么像是在秀恩爱。

“你们不要吵了”,金妮端了些甜点出来“孩子们会以为你们是真的在指责对方。”

“控诉蔬菜汁的那条是真的。”

“你…”赫敏瞪了一眼罗恩没理他,转向了金妮“明天来我家集合吧,一起出发。”

“去哪里啊?”一直沉默的哈利终于开口了。

罗恩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哈利“当然是去送孩子们上学啊,霍格沃茨的通知书不是在他们11岁生日时都送到了么?你们没收到?”

“收到了,收到了…”哈利有些尴尬,赫敏和金妮的表情更是阴沉。

在哈利和罗恩去陪孩子们玩魁地奇(当然是少儿安全版的)的时候,客厅里只剩下了赫敏和金妮。

“哈利是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已经过完生日收到了通知书,还是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已经11岁了?!”很明显,赫敏对刚才哈利的反应很生气。

“不是的…哈利一直都想扮演好父亲的这个角色。”看着赫敏的表情,金妮继续说下去“有时候可以感觉到哈利喜欢我,喜欢孩子们,对我们都很好。但同时我也能感觉到他的心很迷茫,不在我和孩子身上。”

第二天中午,四个人一起去送孩子们。

在把孩子们送上火车时,哈利不经意的转头,看到了那熟悉的一抹铂金,哈利知道自己的生活少了什么——

德拉科-马尔福。

这十几年安逸的生活,没人给自己起外号,没人和自己吵架,也没有听到过充满爆破音的那句“波特”…

哈利现在的心情就像第一次捉金色飞贼一样,一方面势在必得一方面又怕它突然消失。

霍格沃茨专列已经开走了,哈利见德拉科也要走了便急忙追了上去。刚走没几步,突然“啪”的一声,有人移形换影到德拉科面前,大喊一声叛徒,然后就甩出了“阿瓦达”,哈利来不及多想,一个移形换影就挡在了德拉科面前,最后一眼看见的是德拉科不可思议的双眼,然后哈利便眼前一黑…

 

随着“咚!咚!咚!”三声的巨响,不少灰尘落在了哈利的脸上,“哈利快起床!”还有些迷糊的哈利有些奇怪:怎么回事…?自己刚才明明被“阿瓦达”击中了啊…自己没有死?!而且这声音又有些耳熟…哈利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着眼前狭小的空间,有点眼熟…

“懒猪快出来做早饭,你想让我们早上都饿肚子嘛?!!”

哈利知道他在哪里了…只是有点不确定这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有多大。当哈利忐忑的从他的“屋子”里出来看到眼前的一切,整个人都是懵的:第一次是妈妈挡住了索命咒自己活了下来,第二次与伏地魔大战的时候被阿瓦达击中打死的是伏地魔附在自己身体里一部分的灵魂,那这一次呢?这一次又是什么理由让自己从索命咒下活了下来?而且还回到了佩妮姨妈家…

“傻站在那里干什么还不快去做饭!”佩妮冲哈利吼完又向里屋走去“达力,亲爱的,生日快乐~哦我的宝贝11岁了,是个小大人了~来…”

什么?!达力11岁?!!

哈利低头看向自己——穿着不合身的达力的旧衣服,通过旁边玻璃的反光,哈利看到的是一张稚嫩的脸…梅林你tm在逗我!自己又回到了11岁,所有的事又要再来一遍?!

不过这样也好,想通了的哈利也释然了,自己知道会发生什么,所有的魂器都在哪里,自己可以先把魂器都消灭了,自己可以阻止许多悲剧的发生,那些无辜的人也不会死,还可以缓和一下和德拉科的关系,说不定还可以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哈利正想的出神呢,后脑勺“啪”的挨了一下,“再敢把鸡蛋煎糊了我真的会打你!”

“是,弗农姨夫。”

今天和哈利记忆中的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把达力关进展示柜里是哈利故意的。收到霍格沃茨的来信时姨夫姨妈就像疯了一样。哈利站在一边看着姨夫姨妈疯狂的举动,心里满是疑问,佩妮姨妈讨厌妈妈,讨厌魔法,讨厌自己,那送自己去霍格沃茨不是最好的选择么?把自己扔在学校里一年回来一次多好。

这时要是能用摄魂取念就好了…

折腾了一晚上,甚至还躲了起来,结果还不是被海格找到了。和上次一样,海格用他的那把“伞”敲开了对角巷的墙。

 

“我不要离开爸爸妈妈!”纳西莎坐在沙发上看着在自己怀里撒娇的儿子,眼睛里是止不住的笑意,“小龙要乖,去霍格沃茨学习魔法是每个巫师都要做的事情,而且学校还有魁地奇比赛,你不是最喜欢魁地奇了么?”德拉科的小脑袋在纳西莎怀里蹭了蹭“可是去了学校就不能吃到妈妈做的点心了,晚上也没有妈妈的歌声哄我睡觉,没有爸爸给我讲故事,不能经常看见爸爸妈妈…”
  “德拉科,从你妈妈的怀里起来,你是个大孩子了,怎么可以这么撒娇,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时刻保持优雅。”卢修斯站在一旁说到。

德拉科极不情愿的站了起来,撅着小嘴,一脸委屈。卢修斯看到儿子的表情心一下子就软了“你教父会是你的院长及魔药课教授,在学校里不可以做给马尔福家族和给你教父丢脸的事,知道么。”顿了顿又补充到“如果有人不长眼的欺负你就跟爸爸说,爸爸会让他知道得罪马尔福的后果。”

“嗯。”德拉科轻轻的点头答应着。卢修斯朝着德拉科伸出了双手,示意了一下,德拉科马上就冲过去抱了个满怀“要经常给爸爸妈妈写信啊。”

“嗯”。

“好了,”卢修斯揉了揉怀中的那颗小脑袋“去换个衣服,我们去对角巷买东西去。”

纳西莎看着儿子跑上楼的身影,又转过头问卢修斯“是我的错觉么,亲爱的。刚开始我以为你有些生气呢。”

“说实话亲爱的,刚开始我是有些生气,小龙他一直抱着你不撒手,都不过来抱抱他爸爸,要知道我也很舍不得他呀。”

 

哈利和海格很快就买完了大部分东西,因为现在的哈利对这些魔法物品不再感到新鲜和好奇,所以两人都是直奔目的地,购物的速度快了很多。

最后一样物品,魔法袍。在魔金夫人的店里,在被那些量衣尺“调戏”后,哈利坐在旁边等着自己的魔法袍。

门铃“叮铃”的响了一下,哈利转头望去,进来的那人正是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看着德拉科走了进来,心情和第一次参加魁地奇比赛一样紧张,是自己先开口还是等德拉科先说话呢?要是自己先开口会不会让那小混蛋以为自己攀炎附势看上马尔福家的势力了呢?可要是德拉科也不说话怎么办…

哈利纠结的坐在那里,自己怎么这么怂呢?不是自夸,有时候想起当年对付伏地魔的时候都有被自己帅到,可现在面对只有11岁的小马尔福怎么就这么…

“嗨!你也是去霍格沃茨上学的么?”

“啊…?嗨!…额…是的。”就在哈利还在纠结的时候,小马尔福已经先开口了。

“你知道自己会被分到哪个学院么?”不给哈利搭话的机会,德拉科接着说“我一定会分到斯莱特林的。我们一家人都是从斯莱特林毕业的。如果被分到赫奇帕奇我会直接退学。”哈利看着德拉科趾高气扬的样子,和故意拖长的尾音,不由得怀疑自己之前莫名萌发的对德拉科那些…额…说不清,好吧,是好感,过了十九年才反应过来的好感,是不是错觉,这

“其实四个学院都很好,不管是勇敢的格兰芬多,智慧的拉文克劳,权衡利弊的斯莱特林,还是忠诚的赫奇帕奇。分到哪一个学院都很好。”

听着哈利的言论,德拉科挑了挑眉“你似乎对霍格沃茨很了解。不过你倒是少有的,对斯莱特林没有偏见的人。”

哈利不知道该怎么接,自己总不能说‘你教父就是斯莱特林的,他为了我一直忍辱负重被人误解,最后为了打败伏地魔还牺牲’了吧…

德拉科并没有注意到哈利短暂的沉默,很快的就转移了话题“我很不解学校为什么禁止新生带飞天扫帚上学?!”

哈利顺着德拉科的话聊下去“飞天扫帚?你也喜欢魁地奇么?”

一听哈利的话德拉科的眼睛亮了一下“你也喜欢魁地奇?!”语气中是掩不住的喜悦。到底是小孩子,有了共同话题之后德拉科就打开了话匣子。哈利看着德拉科越说越兴奋的小脸,又想了想之前德拉科在魁地奇方面从没有赢过自己,可怜的孩子啊…要不以后让让他吧。

“我做了找球手后一定会给斯莱特林学院赢得所有比赛的!”

“…是…是啊…”

德拉科又恢复了哈利记忆中不可一世的样子“我叫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在说“马尔福”的时候一脸骄傲,哈利又想到了大战后马尔福家的处境莫名心疼了一下。“和你说话感觉还不错,你可以叫我德拉科。”

哈利嘴角抽了抽,标准的马尔福啊…

“哈利,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哈利-波特?!!”看着德拉科一脸的兴奋和难以置信,哈利想,如果当初自己握住了他的手,那完全就会是另一种结果。

“只是哈利而已。”

“好的,哈利…” 

“小龙,袍子做好了么?”纳西莎从外面走了进来。

“啊…对不起妈妈,还没开始量尺寸…”

“怎么回事?摩金夫人?!”

“来了来了。哦…马尔福夫人,和小马尔福少爷。”

“德拉科在我之前就来了为什么还没有给他做衣服?!你就这么怠慢马尔福么?”

哈利在一旁抽了抽嘴角,这一家人…张口不离马尔福…

“不是的妈妈,是我在和…额…朋友说话,没有叫摩金夫人。”

“朋友?”纳西莎转头看了看哈利,哈利冲纳西莎微微点了点头“夫人你好,我叫哈利,哈利-波特。”纳西莎听到哈利的名字怔了一下,但是表情没有太大反应“你好,波特先生。”

哈利与德拉科和纳西莎道别之后拖着买的上学用品朝着车站走去,心里默默地清点“必买清单”,哈利总感觉少了些什么,坩埚,龙皮手套,教材,袍子,魔杖…魔杖!梅林啊…他怎么把最重要的给忘了!哈利转身就向奥利凡德魔杖店跑去…

“小龙,你是怎么认识哈利波特的。”

“在摩金夫人的店里啊,我们聊了一会儿然后他告诉我名字我才知道的,怎么了妈妈?”

“没什么…你觉得哈利波特人怎么样啊?”

“就我们谈话的内容来看,他很有自己的见解,而且他对斯莱特林没有偏见,”未了补了一句“救世主就是不一样。”

说完德拉科和纳西莎看见救世主——哈利波特提着大包小卷的东西跌跌撞撞的跑进奥利凡德魔杖店,上台阶的时候还被自己绊了一下…

“救世主真的不一样…”

 

哈利跌跌撞撞的进了奥利凡德魔杖店中,把买的东西放到一边,自己向柜台那里走去,心里很忐忑:这次还会是原来那根魔杖么?万一它没选自己那又会是哪一根什么样的魔杖呢?

“哦…是你…哈利波特,我早就知道你会来的,我知道你早晚会来的…”奥利凡德先生从里面走了出来,说着和哈利记忆中一样的话。

“你好,先生,我想要买一根魔杖。”

“哦,是的,想要魔杖就来奥利凡德魔杖店,这是最好……”

“对不起,先生,我待会儿要去赶火车,”哈利不得不打断奥利凡德的话“霍格沃茨专列。”

“对对,是的…”奥利凡德先生转过身去拿出一根魔杖,“来,试一下……不…不是…”转身拿了另一根“试一下这个…不…也不是…”奥利凡德先生转身向里面走去。哈利的心变得好紧张,他知道奥利凡德先生是去拿哪一根魔杖了,要是…它没选自己怎么办…

“来…”奥利凡德先生出来了,手里拿着的正是那根十一英寸长,冬青木,凤凰尾毛芯的魔杖。奥利凡德先生把他递给哈利,哈利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过来。一拿到手上,哈利就感觉到了魔力,很舒服,哈利心里也松了口气…魔杖选择巫师,魔杖的选择没变,是不是说明自己也没有变?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奥利凡德先生盯着哈利的魔杖“每一根我买出去的魔杖,我都记得。它有个兄弟,它们的杖芯来自同一只凤凰,而它的兄弟,”奥利凡德先生撩起哈利额前的头发“给你留下了这道疤。”

“那我会用它的兄弟,也就是我的魔杖,让他付出代价的。”哈利目光坚定的看着奥利凡德先生,说出自己的承诺“我会让他为自己的过错,付出代价的。”看着奥利凡德先生震惊的表情,哈利又说到“对不起先生,我还要去赶火车,就先走了。”说完,哈利留下了几个金加隆,提着自己大大小小的包裹就走了。

“我们都相信你,哈利波特先生!”哈利走出魔杖店后,听到了奥利凡德先生的呼喊。

 

“小龙,到学校后每周要给家里写封信知道么?妈妈会每周给你寄一些糖果糕点什么的,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知道吗?”纳西莎抱着德拉科,一遍遍的嘱咐着。

“知道了,妈妈。”德拉科的小脑袋在纳西莎怀里蹭了蹭“我会想你的。”

“妈妈也会想你的。”说着纳西莎弯下腰,在德拉科耳边悄悄的说“好了小龙,快过去给你爸爸一个拥抱。”

德拉科松开纳西莎转身扑到卢修斯的怀里“爸爸我会想你的。”卢修斯摸着自己儿子的头发,心里开心到飞起,但表面上还是很淡定“要时刻记着马尔福的荣耀,知道吗。”

“是,知道了爸爸。”

“好了,快上车吧,照顾好自己。”

“嗯,爸爸妈妈再见。”

马尔福夫妇看着自己的儿子上车之后并没有离开,一直站在那里。“亲爱的,今天我去摩金夫人那里接小龙的时候遇见了哈利波特。小龙好像很喜欢他。”

“和有能力的人有交集是马尔福应该做的。”

“小龙把他当朋友。”

“…………在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怎么可以称对方为自己的朋友!你为什么现在才跟我说?!”

“不要生气,亲爱的。小龙现在应该自己做决定了。”

“可对方是…”

“是的,我知道,现在那个人还没有回来,万一真有那一天,我们让小龙自己决定好么。”

“…好的,我听你的。”

 

哈利坐在火车里还在想,自己这次直接进来的,没有遇见韦斯莱一家人,不知道罗恩还会不会走进这节车厢…

“嗨…不好意思,我能坐进来么?其他车厢都满了。”哈利抬头,看来的人正是罗恩。

“当然可以,快进来吧。”哈利笑嘻嘻的看着自己的死党,小时候怎么没发现他这么可爱啊。

“我叫罗恩,罗恩-韦斯莱。”

“哈利,哈利-波特。”

“真的…真的么?我是说…你头上…”

“哦,是的,”哈利说着把头发撩了起来“去不掉的。”

“哇偶…”

两人正说话呢,外面一辆零食车推了过来“孩子们要买点什么么?”

哈利不等罗恩说话,掏出一些加隆“每一样我们都要一些。”

罗恩看着眼前一堆吃的,“来,吃吧,我请你。”说完便拿起一盒巧克力蛙递给罗恩。罗恩对哈利的好感直线上升,救世主请自己吃东西,这对于那些听着救世主故事长大的小巫师们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两个人吃着零食,说着自己的故事,哈利在等着赫敏的到来。

“对了,弗莱德和乔治交给我一个咒语,可以把老鼠,我的宠物斑斑给变成黄色。”

听到罗恩提到他的老鼠斑斑哈利恨不得立刻杀死这只臭老鼠,但同时哈利也在控制自己,毕竟想要彻底洗清小天狼星的罪名,需要活着把彼得-佩迪鲁交到阿兹卡班。

“哈利…你怎么?脸色不太好…”

“哦…没事儿,只是我比较担心,因为我一个咒语都不会呢。”哈利-说谎话不脸红-波特。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成功…”

“嗨。你们看见一只蟾蜍了么?一个叫纳威的,他的蟾蜍不见了。”在听到“嗨”的时候哈利就知道,赫敏过来了。

“没有…”

“哦…你是要用咒语么?”赫敏看着罗恩手里拿着魔杖就一边说一边坐到了男生们的对面,“来,试一个看看嘛。”

“咳咳…”罗恩清了清嗓子“阳光,雏菊黄奶油,快把这只老鼠变黄”,咒语念完然而老鼠并没有什么变化。

“看来并不是很好用。我之前也试过一些初级咒语,效果都还不错,”说着赫敏拿出魔杖“比如这个——恢复如初!”然后“啪”的一声,哈利的破眼镜又变成新的了。哈利看着小赫敏和小罗恩真是满满的幸福感。

“谢谢你,留下来一起吃些东西吧。”哈利想把好朋友留下来,反正纳威的蟾蜍后来不也是找到了么…

“谢谢…哦天呐,你是哈利-波特!”赫敏看到了哈利的疤。

“是的。”

“我是赫敏-格兰杰,”转向罗恩“那你呢……”

“罗恩-韦斯莱”罗恩嘴里塞满了糖…

“幸会,”对罗恩赫敏的脸上有一丢丢的嫌弃,“谢谢你哈利,不过我要先去帮纳威找他的蟾蜍,我就先走了。”赫敏走到门口又转过身来对罗恩说“对了,你鼻子那里有块脏东西,就在这里。还有,我们马上就要到了,你们最好也把校服换上。”说完赫敏就出去了。

“把我分到哪个学院都好,只是不要和她分到一起。”

哈利:兄弟,以后你会后悔的。

赫敏走了一会儿之后又有人过来了“哈利,原来你在这里。”

“德拉科,”哈利一抬头看是德拉科很高兴,旁边的罗恩听到德拉科的名字后在假装咳嗽,不让自己笑得太明显,哈利看着德拉科明显沉下去的脸色心想:完了…这两个人,要吵起来了....

果不其然...

“我的名字很好笑么?!不用问我也知道,红色的头发,满脸的雀斑,一身旧衣服,纯血统巫师中的叛徒韦斯莱!”德拉科嘴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饶人。

“罗恩没有恶意的,德拉科,你们都是我的朋友…”哈利看罗恩憋的满脸通红急忙解释。

“你跟他是朋友?!”罗恩和德拉科一同向哈利喊到,语气中满是不可思议。

哈利满脸黑线:看来想让他们握手言和…任重道远啊…

“是的…你们都是我的朋友,所以可不可以…”哈利觉得自己有点卑微...

“马尔福才不会和臭鼬做朋友呢!”

“我才不会和黑巫师做朋友呢!”

“你说谁臭鼬/黑巫师?!”

哈利表示心好累…

“哈利,跟我到别的车厢里去吧,哪里都是纯血统的巫师,对你会有帮助的。”德拉科拽着哈利就要把人带走。

罗恩急忙拽住哈利的另一只手“哈利,你不要和那些坏巫师走在一起,他们和那个神秘人是一伙的!”

“你不要胡说八道!”

“你别死不承认!”

“好了好了,你们不要再吵了。”哈利生怕下一秒两人就会打起来。现在的情况和上辈子德拉科伸向自己的手一样,自己不想第二次拒绝德拉科,可又不能把罗恩自己扔在这里…

三个人在车厢里僵持了一会儿,“好吧,看来波特先生是选择和这只臭鼬做朋友。”德拉科松开了拽着哈利的手。

“我说了你们都是我的朋友。”哈利知道让他们突然改变自己从小受到的思想灌输有点困难,但是没想到两人就这么看不惯对方…

“我看我还是先回去了。”看一眼哈利,德拉科直接转身出去。

“德拉科!”哈利想伸手拽住德拉科,可惜还是晚了一点…

 

“德拉科…”哈利想拽住德拉科,可还是晚了一步。哈利感觉自己以后又要被那小混蛋处处挤兑了…可是今天这情况自己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哈利,你不过去是对的,追随‘神秘人’的大多数都是他们那些人。”

“不,罗恩。他们中也许有人做出了错误的选择,但并不表示他们全都是坏人。至于德拉科,我希望你不要对他有偏见,先尝试着理解他一下,好么?”

毕竟‘救世主’这头衔有一定的含金量,罗恩虽说心里有些不愿意,但还是答应哈利了。

“罗恩,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先离开一会儿么?”

“当然,我不介意。”嘴里塞满糖的罗恩含糊的说道

 

独自一人离开的德拉科气呼呼的回到了自己的车厢。坐在里面的还有布莱斯·沙比尼和潘西·帕金森。

“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哈利·波特没和你一起过来?”沙比尼见德拉科气呼呼的回来就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只是想气一气德拉科才故意问了一句。德拉科瞪了沙比尼一眼,还没开口,就被一旁的潘西抢先了“什么?!哈利·波特没过来?!我还想看看他长得什么样子呢…”

“他丑死了!一点品味也没有,还和臭鼬做朋友,更过分的是他为了那只臭鼬让我自己回来了!”德拉科气鼓鼓的坐在位置上

“所以说你是因为我让你自己回来才生气的,并不是因为罗恩。”德拉科一回头看见哈利笑嘻嘻的站在车厢门口,想到他刚才听到了自己说的话,不由得有些脸红“如果不是因为他,我才不会自己回来呢!”

“德拉科,你们都是我的朋友,我不因为谁把另一个人单独留下。”话一出口哈利觉得目前的情况好像稍微不是那么回事,“再说,我现在不是跟你过来了么。”哈利像哄孩子一样耐心解释。

“是啊,马上还要回去的那种。”

哈利一时无言以对。

“哼,真没想到我们的救世主这么有爱,和谁都可以成为朋友。”德拉科嘲讽持续输出。

“罗恩已经答应我在没了解你之前不会对你有偏见,那你为什么不可以放下对罗恩一家的偏见呢?”哈利靠着德拉科坐下来,真就循循善诱。

“这么说我马尔福要对臭鼬——韦斯莱一家进行赞美,歌颂他们的心胸,还要对你救世主的心怀天下感恩戴德?!”德拉科一副标准的马尔福嘴脸。

哈利不得不承认,有时候这小混蛋的确挺欠揍的。

“哦,这可能是我最尴尬的一次自我介绍了,布莱斯·沙比尼,旁边这位,潘西·帕金森。”沙比尼看状况不对便马上插了句话。

“你好。”潘西礼貌打招呼。

“你们好。”哈利以前怎么没发现沙比尼这小子情商蛮高的嘛——当然,上辈子,可以这么说吧…自己和蛇院的人接触的不多,有也是在魁地奇比赛或者和德拉科互怼。

“德拉科,我说过很多遍了,你和罗恩都是我朋友…哦,还有赫敏,别激动,她就是你们纯血统巫师眼中最看不起的父母都是麻瓜的巫师。但你相信我,她是非常聪明的巫师,会有了不起的成就。我相信,你和他们会和平相处的,对不对?”哈利拿出哄儿子的本领,没想到比对付伏地魔的时候还累。

但就说‘救世主’的头衔有一定的含金量,德拉科也是心里不愿意,但还是给了哈利面子勉强答应了。

达到目的的哈利和德拉科等一行人告别后心情很好的就回去了。可怜的哈利,以后就知道还是把问题想简单了。

在哈利走后,德拉科闷闷不乐的坐在沙发上。

“哈利·波特都追过来了,你还不高兴什么。不过他的那些话你也明白,他想和你做朋友,但他同时是不会放弃韦斯莱和那个麻瓜种的,所以你想和哈利做朋友的话就要接受那两个人。”沙比尼和潘西坐在一边,一边吃着比比怪味豆一边对德拉科说。

“我知道,可是我爸爸那边…”

“恶……”潘西抬头看德拉科在瞪自己“嘿,我吃到了鼻涕味的怪味豆了,就不要瞪我了好么?”

德拉科捂着脸“要是我爸爸知道我和韦斯莱一家还有那个麻…女孩子做朋友,他会很生气的。”

“那就不要让他知道嘛。”沙比尼说到。

“可是我从没对我爸爸说过慌…”德拉科拿下捂脸的手,认真对沙比尼说道。

“乖宝宝,你长大了,应该有点自己的小秘密了。”潘西自从吃到了一颗鼻涕味的怪味豆之后就没有胃口去吃别的东西了。

“你…”

“不好意思,我因为身体不舒服上车后先去的卫生间,可我出来后别的地方都坐满了,请问我可以坐进来么?”德拉科的话被一个人打断了,车厢里的三个人看着现站在门口的人沉默了一会儿,“进来吧。”最后还是潘西发出的邀请。

“谢谢。”在那个人转身关门的时候,潘西对着瞪着她的两个男生用口型说到:他好帅啊。结果遭到两个男生的白眼。

那男生坐进来后很安静。潘西一直在打量他,那男生抬头看见潘西在看自己就冲潘西笑了一下“你好,我叫巫马喾(ku),按照你们西方的叫法,我应该叫喾·巫马。”(为了方便,以后都写作喾·巫马)潘西已经被喾·巫马的笑容捕获了“你好,我叫潘西·帕金森。这两位是布莱斯·沙比尼和德拉科·马尔福。”

“你好。”沙比尼表现的和蔼。

“你好。”马尔福依旧高贵。

“你们好。”得体的微笑,喾微微点头。

“看你的面孔,你是东方人?”德拉科拿出典型的马尔福式拖长音。

“是的,我是中国人。”

“哦,好像霍格沃茨里很少有中国的学生。”潘西很喜欢面前这个东方面孔的小帅哥。

“因为在中国也有教人魔法的学校,非常古老,非常传统。当然,也非常好。”

“既然这样,你为什么要从东方来到西方,来到霍格沃茨呢?”潘西现在一双眼睛都贴到了喾·巫马身上了。

“凡事都有例外不是么?”喾·巫马依旧保持着笑容。

“所以说最好的魔法学校还是霍格沃茨。”德拉科双手抱在胸前翘着二郎腿,满脸的不屑与得意。

“呵呵。”得体又不失尴尬的微笑。

 

火车到达霍格沃茨后,海格将一年级新生带到麦格教授面前,又由麦格教授将他们带到大厅。哈利的心里就像有只龙一样,到处乱撞。就在他们在大厅门外等着的时候,哈利瞥见德拉科身边出现了个上辈子并没有出现过的一个东方人。而且德拉科和那个东方人有说有笑的,哈利黑着脸,走了过去“嗨,德拉科,这位是谁啊?之前怎么没见过。”问德拉科,但是哈利的眼镜一直盯着喾·巫马。

“我朋友。”听到回答哈利迅速回过头看德拉科,表情好像听到伏地魔唱圣诞颂歌一样震惊。

“你好,我是喾·巫马。”依旧保持礼貌的喾向哈利伸出了手。

哈利看着伸出的手一时间有点恍惚,犹豫一下依旧伸出了手“哈利·波特。”

“是的,我知道你。”说着喾·巫马向哈利别有深意的笑了。

就在哈利还在想喾·巫马的笑到底是什么意思时,新生都被麦格教授叫了进去。好吧,哈利又紧张了。毕竟哈利是经历过大战,结婚生子,甚至经历死亡后穿越回来的,他不知道自己的内心是否还和以前一样,不知道分院帽会做出怎样的决定…

之前的那些学生还是被分到了记忆中的学院。

“哈利·波特。”哈利在听见麦格教授念自己的名字后大厅里响起了叽叽喳喳的议论声。哈利走向分院帽,比第一次还要紧张。

“嗯…对…你很勇敢,有野心,心眼也不坏,该把你分到哪个学院呢?”哈利听着分院帽的自言自语,看着下面桌子旁的同学们,这些同自己一同入学的学生,后来也都参加了大战,哈利心里一时有些感慨。他看向德拉科,两人四目相对,后者在被发现后马上转移目光,和旁边的潘西说话。然后哈利又把目光看向格兰芬多的长桌…

“我要去格兰芬多。”哈利此时知道自己并没有变。

“决定了嘛?”

“嗯。”

“格兰芬多!”

“耶!!!!”分院帽的话音刚落,格兰芬多的长桌就爆发了欢呼声,哈利在下去的时候看见德拉科的脸色不好看,心里很无奈,看来以后要多花时间去哄哄那个傲娇的少爷了。

哈利在往下走的时候听见韦斯莱双胞胎在喊“我们有哈利了!我们有哈利了…”

在哈利落座后,看到教授桌上的斯内普教授,哈利真的是是好想冲上去给他个拥抱,但是哈利忍住了,在心里暗暗发誓:这一次,我不会在让无辜的人为我牺牲了,尤其是你,斯内普教授。

就在哈利在心里默默发誓时,麦格教授喊了最后一个名字。

“喾·巫马”。随着麦格教授的话音刚落,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这最后一名戴上分院帽的同学。哈利也盯着喾·巫马,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人。

几十秒的等待让哈利觉得十分漫长…

就在大家逐渐失去耐心的时候,分院帽宣布“拉文克劳!”

“Yeah!!!”在拉文克劳长桌还没来得及鼓掌的时候哈利率先跳了起来。哈利看着周围困惑的目光便把头低了下去,心里却很是得意:哈哈,书呆子~

拉文克劳的小鹰们被哈利这么一闹也忘记了鼓掌欢迎他们今年最后一名新生,直到喾·巫马走过去坐下级长才反应过来握手欢迎。

哈利抬起头看向德拉科,发现德拉科正在和潘西说笑,似乎并没有什么影响,这倒让哈利觉得自己小题大做了。

吃完饭回到宿舍的哈利回想着之前的一年级发生的事情:巨怪,厄里斯魔镜,三头犬,禁林,魔法石…只是不确定这次会不会有什么变动,那个喾·巫马就是个例子。想到厄里斯魔镜,如果要等到圣诞节邓布利多教授把隐形衣给自己之后再去的话,那教授就会知道自己的小秘密,现在有些事情已经不在自己的掌控内了,要是在节外生枝,梅林知道会发生什么。

思前想后哈利决定今晚提前去一次,反正夜游是格兰芬多的优良传统嘛~

      

另一边回到地窖里的德拉科把自己摔在沙发里,一脸的不高兴。

“呦,怎么了?谁惹我们马尔福小少爷不高兴了?”沙比尼走过来坐在沙发边上,说着还用手拍了下德拉科的腿。

“梅林啊…我爸爸如果知道我有两个朋友不是斯莱特林的,拉文克劳就算了,关键是……格兰芬多,愚蠢冲动的格兰芬多…” 

“嘿…乖宝宝,你该长大了。”说着沙比尼完美的躲过了德拉科丢过来的抱枕。

深夜,哈利在罗恩睡着之后便出去找厄里斯魔镜了。怎么说也是在霍格沃茨待过七年了,加上哈利丰富的夜游经验,偷偷出去找厄里斯魔镜还是很轻松的。

不一会儿哈利就站到了魔镜前,可是哈利不敢抬头看。好吧,我哈利·波特可是“救世主”,别怂了。哈利在给自己做完心理建设后台头看见了父母。是啊,他们可是自己的父母啊。然后赫敏和罗恩走到了父母的身边,最后,德拉科出现了,站在中间,他们一齐望着哈利…

父母,朋友,爱人,是哈利的铠甲,也是软肋。哈利坐在地上,看着镜中人,幻想着之后与德拉科的生活…

“要知道只想着最后幸福美好的结局却不想怎么把人追到手可是不行的。”哈利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一跳,条件反射的举起魔杖对着声源。“既然有幸可以重新来过,可要抓住机会啊,”慢慢的那人从阴影中走出来“是吧,哈利·波特。”哈利看清楚了那人,就是莫名多出来的喾·巫马。

哈利没有说话,手中的魔杖也没有放下。喾·巫马自顾自的说下去“我没有恶意。我的师父发觉了你的逆时之旅,便让我来向你带声好。”

“我不认识你的什么师父。”哈利换只手继续用魔杖指着他。

“不,你认识的,”喾·巫马稍顿了一下“秋·张。”

“WHAT?!!!!!”哈利一脸震惊,不自觉的魔杖也放下了。

“没记错还是你的初恋吧~”喾·巫马调笑着,哈利的脸黑的想揍人。

“可是…秋·张是怎么知道的?她又是怎么把你送回来的?”哈利还是有点不相信。

“神秘的东方力量,解释起来很麻烦。”

“…………”哈利现在只觉得一脸故弄玄虚的喾·巫马很欠揍。

“你只要相信我没有恶意就好了。我不会掺和你的任何事,当然,如果需要,我很乐意帮忙。”

“不用了,我的事自己会处理好。”说着哈利就转身走了。喾·巫马见哈利走没影了之后冷笑一声“身为救世主也太容易轻信别人了吧。”

“你确定他相信了么?不过你为什么要骗他,直接说实话不好么?”另一个声音说到。

“给他添点堵找点事呗。他现在才11岁,不用对付伏地魔,也不能追德拉科…”

“为什么不能啊…”充满求知欲望的声音。

“11岁!都是小屁孩子,就算追到了能干什么?”

“…你想让他们干什么啊?”多么天真的反问。

“......总之哈利现在闲的很,就当是我给他找的乐趣吧。”  

“你真是有够坏的,标准的反派。”

“只要有伏地魔和粉红蛤蟆在,反派怎么也轮不到我。”

 

哈利在回去的路上脑子里想了很多事,当初大战以后秋·张回到东方了后也没了联系,也不知道内小子说的是不是实话;自己是莫名其妙的回到了十九年前,可是喾·巫马像是知道整件事,他是有目,有计划的;关键,刚才除了自己和喾·巫马那里还有一个人!哈利感觉的到!

哈利现在脑子里乱死了!!!直觉告诉哈利,喾·巫马是个不小的麻烦。

当天晚上哈利一直在想事情,也没有想清楚,却害他早上睡过头,在变形课上迟到了。看来至少有些事情还是没变的。

课上哈利一直盯着德拉科看,看得德拉科都毛了。下课时德拉科叫住了哈利

“上课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德拉科堵在哈利面前,做派就很斯莱特林。本来哈利想回一句‘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看你…’可是看着德拉科现在稚嫩的脸,鬼使神差的来了一句“不要用发胶了,以后会变秃的。”

世界安静了几秒后同时爆发了罗恩无情的嘲笑和德拉科充满爆破音的“波特!!!!!”

 

重新回到十一岁的哈利发现他现在的处境并不比当年大战的时候好到哪里去。对斯内普教授满心感激却不能表现出来,对邓布利多校长的感觉更是复杂…然而最不好受的是现在要伪装成十一岁孩子的心智,梅林啊…

要是说唯一能让哈利高兴些的事,就是内个突然冒出来的十分可疑的喾·巫马并没有太多机会可以缠着德拉科~可是对于哈利来说,德拉科现在还太小,还是个孩子,而自己却是三十岁的内心,哈利怎么想怎么觉得自己像个猥琐大叔...

“………你们中有的人被称为救世主就可以在我的课上走神了么。”

哈利被身旁的赫敏撞了好几下胳膊才回过神来。

“Well,波特,告诉我,如果我把水仙球根粉末加入苦艾茎叶中会怎样?”斯内普教授在讲台上拢着魔法袍

一旁的赫敏飞快的举起手。

哈利:我要不要回答?

“如果我要牛黄要去哪里找?”斯教继续发问。

赫敏又尽量的把手举高了些。

哈利:不是我不想回答,我是真不会啊。

“附子和牛扁有什么区别?”西弗勒斯·随时开启嘲讽技能·斯内普。

哈利感觉赫敏马上就要从椅子上蹦起来了,“我不知道教授”,哈利悄悄地拉了拉赫敏的衣袖示意她放下手“但是我想您是魔药课教授,或许可以告诉我答案。”

“水仙花球茎和苦艾混在一起就成为一种强效的催眠药,称为‘生死水’;牛黄取自牛的胃里,是特效解毒药;附子和牛扁是同一种植物。”斯内普教授顿了下“你们不写下来在等什么?”

 这样熟悉的教授真好。

中午在大厅吃饭的时候猫头鹰送信来了,哈利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看到一群猫头鹰送东西时的震撼和羡慕,当时自己想缓解尴尬还问了罗恩可不可以看他的报纸…

现在,那份报道古灵阁被人闯入却没有失窃的报纸就放在哈利面前,而奈威收到了记忆球把大家的注意都吸引过去了。

虽说现在发生的事与之前有些不一样,但大部分还是和以前一样,比如今天在霍琦夫人的飞行课上,德拉科那小混蛋还是抢了奈威的记忆球,而哈利怕德拉科摔下来也跟了上去,然后被麦格教授看到又交给了伍德加入了学院的魁地奇队,流程依旧和之前一样,只是让很喜欢魁地奇的德拉科有些生气…算了,找时间去哄哄那孩子吧。

晚上哈利等罗恩睡着后躲开费尔齐和他的猫,来到了三楼拐角的门前,考虑要不要自己先去把事情解决了。

“我不建议你一个人去。”从哈利背后传来一个声音。

“怎么哪儿都有你。”哈利头也没回。

 

“我当然不是和你偶遇的”,喾从后面慢慢的走了过来“以你现在的能力自己解决当然是没问题的,可是你想过没有,如果你都一个人解决好了,那赫敏和罗恩又有什么理由陪在你身边呢。”

“他们当然会陪在我身边,他们是我朋友!”哈利只觉得这问题好笑。

“哦,那你们当初的友谊不是建立在一起违反校规,不是从打败巨人开始的么。”喾不慌不忙反问道。

“………”哈利不知道怎么反驳,好像是这么回事。

“有些事情不用急着改变,顺其自然。”

 

昨晚哈利听过喾·巫马的话后虽然有些犹豫,但还是转身回寝了。

自从麦格教授把自己推荐给魁地奇队后,伍德就时常抽空训练自己,伍德是真心喜欢魁地奇,所以他比任何人都希望格兰芬多会赢。

到了魁地奇赛那天,奇洛还是对哈利下咒了,有斯内普教授帮忙念反咒加之自己又不是真的十一岁,所以哈利挂在扫把上演得好辛苦…

好不容易捉到金色飞贼比赛结束,哈利只觉得身心俱疲…

哈利被一群人围在中间向休息室走去,小狮子们兴奋的讨论哈利对格兰芬多做的贡献。突然哈利感觉有人挡在前面,抬头发现是德拉科,哈利马上笑得像人形犬一样…

“……这次是巧合,等明年我参加斯莱特林的魁地奇队后,你们就别想在赢了…”德拉科说话时眼睛一时看哈利一时看地面。

“输不起了来找面子了吧,狡猾的蛇。”身边的小狮子很看不惯输不起找茬的行为。

“闭嘴!愚蠢的狮子。” 

“你…”

“好了,”还有小狮子想说什么被哈利打断了“不要吵了,”哈利直视着德拉科“我没事。”

德拉科的表情有点不太自然“谁问你了。”说完转身就走了。可走了两步又听见他说“没事最好了。”

听到德拉科这么说哈利那个乐啊,站在他面前都可以看见哈利的后槽牙。

“没想到马尔福还会关心愚蠢的格兰芬多的人。”沙比尼一边做着魔药课作业一边调笑着。

“胡说什么呢。”德拉科翻了个白眼给沙比尼。

“哎呦~我们马尔福小少爷就是傲娇哦~”说着完美躲过了飞来的抱枕。

 

不久后的万圣节,开始和之前的记忆一样。奇洛偷偷将巨怪放出来然后跑到大厅引起慌乱。在各年级长组织带离各院的学生时,哈利看到斯内普教授独自离开的背影。

 '我绝不会再让斯内普教授受到伤害'哈利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罗恩,”哈利将罗恩拉到了一边“你快去找赫敏,要保证她的安全。”

“可我怎么知道她在哪里?”罗恩朝身后望去,生怕巨怪突然出现。

“女厕所。”哈利却看向斯教离开的方向。

“你让我去女厕所?!”罗恩直接掰过哈利的脑袋问道。

“这时候还在乎这些干什么。”反正以后还有机会进女厕所。

“那你呢…”

“我还有别的事。”说完哈利就朝着斯内普教授离开的方向跑去。

'只要确定教授不要受伤就好,其他的不要管'

哈利尾随教授来到了三楼拐角处。在三头狗准备偷袭教授时,哈利一个'昏昏倒地'准确的击中阻止了它,然后迅速闪离,去厕所找罗恩赫敏。

当哈利匆匆赶到时,巨怪已经被砸晕了,罗恩赫敏两人身上都是灰尘。

“嘿,我刚才用了悬浮咒,然后巨怪的棍子就悬在空中,然后掉下来砸中了它,它就…它不会死了吧?”罗恩看到哈利后把经过都说了,当然哈利也都知道。

“不会…”

“天呐…”麦格教授,奇洛教授和斯内普教授三人赶了过来“这是怎么回事?”麦格教授捂着胸口问三人组。

“这个…”罗恩纠结找借口中,而哈利记得这次是赫敏拦了下来。

“是我的错,”赫敏第一次对教授们说了谎“我在书上看到关于巨怪的内容,我以为自己能对付他。”

“你们三人没受伤是幸运,知道么。”麦格教授这么说,也是这么认为的。而斯内普教授还在纠结刚才在三楼拐角处施‘昏昏倒地’帮自己的人是谁。

“是…”

 

回到宿舍的罗恩很兴奋的和哈利讲述他在厕所里是如何将巨怪打倒救出赫敏的,说着说着便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哈利确定罗恩睡熟后悄悄地走了出去,开始一个人的'夜游'。

没错,哈利来到了斯莱特林休息室的门口。哈利并不知道暗号,但他会蛇语,这一点就赢了。

本想偷偷的看一下那只小蛇,结果进去了发现那只有铂金头发的小蛇正在桌子前写些什么。该小蛇一抬头就看见了一只根本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狮子。

……

……

四目相对,相顾无言

“额…你这么用功学习啊…”哈利想打破尴尬,貌似并没有用。

“……你怎么进来的?”难道是沙比尼回来的时候没关门?不应该啊。

“救世主嘛,当然有办法了。”哈利叉腰鼻孔朝天。

“哦?那看来我有必要和斯内普教授好好说说这件事了。”德拉科放下手中的笔,一副要起身告密的架势。

“别!”看到哈利瞬间的慌张德拉科有种奸计得逞的快感,在斯莱特林面前就没有可以张狂的格兰芬多。哈利看着眼前的人丝毫不掩饰的得意只能默默吐槽这个小混蛋。“我说可以,但是你不要告诉其他人。”

“斯莱特林不传闲话。”

“好吧…”哈利将自己会蛇语的事情告诉了德拉科。

“……”

“你…说点什么啊…”哈利被德拉科的沉默弄的发毛。

“…你一只愚蠢的狮子竟然会说蛇语?!而我纯正的斯莱特林却不会?!!”因为室友沙比尼还在睡,不能吵醒他看见哈利,德拉科在低声咆哮着。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是解释清楚了更麻烦),哈利马上转移话题“你今天没被吓到吧?”

“什么?”

“巨怪啊。”

“哼,开玩笑,我怎么会被那么低级愚蠢的东西…”德拉科没说完就被哈利抱住了,“那就好,我就是过来看看你。”

德拉科双手悬在空中不知所措“额…我很好,你…真的不是来恶心我的么?”

哈利满脸黑线…“还有一件事,我申请教你魁地奇。”

“什么?”德拉科将哈利推开“你认为我一个斯莱特林需要你....”

“就说想不想学吧”没等德拉科说完就被哈利打断了,哈利知道他只是碍于面子而已。

德拉科理了理衣服“well,我同意你的请求。”

 

 “Well,我同意你的请求。”

“太好了!”哈利想到以后自己有借口有时间和德拉科独处忍不住叫出了声,

“闭嘴波特,别把沙比尼吵醒了。”

“是是是…”哈利压低了声音“那明天吃过晚饭后在魁地奇球场见吧。”

“什么?”德拉科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明天晚饭后?不行,现在就去。”德拉科盯着哈利,一副‘你要是不答应我就去告密’的表情。

“好吧…”哈利知道自己没办法拒绝他“换上衣服我们走吧。”

当哈利和德拉科两个人终于走出去后,本应该熟睡的沙比尼立马从床上蹦了起来,冲进了卫生间…

两个人来到学校后面的魁地奇球场后发现,月光照下来,还挺亮的嘛。

“你要做找球手,在球场上要多转多看,也不用太紧张,你看不见金色飞贼的时候,对方也看不见,对方看见了,你也看见了。”哈利帮德拉科带好护具“你要做的,就是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足够快。”

德拉科坐在飞天扫把上俯视哈利:“所以我要做的就是和我的扫把培养感情,做到心灵相通,并在看到金色飞贼后用意念告诉它加速?”

“你和扫把意念相通的可能性基本为零,不过我们俩倒可以试试。”哈利也骑上了扫把“来吧,我这不是要教你加速的技巧嘛。”

两个人在天上飞了几圈后德拉科对哈利说的什么时候俯身,什么时候提扫把,脚的位置什么的有了一定的掌握。

“等明年我参加了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队后,我一定会赢你的波特~”德拉科对自己的飞行技巧十分满意。

哈利听到后飞到德拉科的面前正对着他一脸严肃“你刚才叫我什么?”

“波特啊,怎么了?”德拉科一脸茫然:“难不成你想和我姓马尔福?”

这小混蛋…

“我们不是朋友么?你为什么不叫我哈利。”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

哈利一脸认真的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有点想回寝室。

“好吧,哈利。”最后还是德拉科妥协了。

“这样才对嘛,小龙。”哈利逐渐得意忘形

“你…叫我啥?”

哈利·意识到说错话但不想改·波特坐在扫把上转身就是一个冲刺,而德拉科在原地直接来了个曲速前进…

最后以哈利假装飞不过被扭耳朵后保证除非德拉科本人同意否则不会擅自叫他小龙结束。

 

“你们知道嘛,禁林里有人发现了被杀死的独角兽。”

赫敏合上书"或许我们应该去找海格,说不定他知道一些事情。"早晨坐在格兰芬多长桌上,赫敏和罗恩尽心尽责的以保护魔法石为己任。

“对,而且他不像别的教授,他是哈利的朋友。”罗恩一边往嘴里塞蓝莓派一边说到,引得旁边的赫敏一脸嫌弃:“梅林啊,你吃东西的时候就不要说话了。”赫敏把罗恩喷出来的渣子拍掉“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先去找海格吧。”

很好,哈利心想,注定格兰芬多三人组凑在一起就只想着搞事情了。

当三人组来到海格的小屋后,三脸懵逼,他们看到了小龙,不,不是德拉科,是会飞的那种,刚孵出来的小龙。

哈利尤为懵逼,这次的进度怎么这么快?我和德拉科还没有禁林约会呢,这龙都出来了?

 从海格那里出来后三个人各有所思。

“哈利,我们一定要保护好魔法石,并且要找出真正的杀害独角兽的凶手,不然学校会以为是海格和他的龙干的。”赫敏自从违反过一次校规后便完全不管那些条条框框。 “海格养的那条挪威脊背龙是违法的,他们也许会杀了它。”

“我有个办法,”罗恩搂住旁边两个人的肩膀,“我哥哥查理在罗马尼亚研究龙,或许我们可以把龙送到我哥哥那里。”

“那我们今晚下课后去图书馆,我们需要制定一个计划。”赫敏话是这么说,但哈利知道他们并没有什么有用的可行方案。

  

三人帮海格和他的龙和之后对付奇洛的过程和印象中的一样,包括看到在奇洛脑后的伏地魔哈利想的依然是自己不能输给这么丑的脸。只不过这次面对奇洛的时候,哈利没给他机会让他说话,直接张开双手给后面的伏地魔一个致命的拥抱。

但哈利还是让自己住院了。哈利也不想的,可是这十一岁的身体控制不住。

送走邓布利多校长后哈利看着床尾同学送的那些零食和祝福语,又想起二年级,就是明年同学知道他会蛇语后的一系列事情对他的态度,突然心中有些别扭,是不是我哈利波特,身为格兰芬多击败伏地魔就是救世主,而我如果身为格兰芬多却会说蛇语就是杀害麻瓜的凶手?

哈利垂下眼,有些失落。

“你是被魔咒打中脑袋了么?”哈利闻声抬头,看见了德拉科,瞬间阳光起来:“你怎么来啦?”

德拉科坐在床边:“来看看救世主,听听他的光辉伟绩,顺便问问什么时候能继续我的魁地奇训练,毕竟我们才练一个晚上。”

“你就是担心我了对不对?”哈利把身子凑向前,“你担心我~”

德拉科看着哈利高兴的脸,又仿佛看见了哈利身后的尾巴…

“好吧…我是有担心你”德拉科没有看哈利“担心朋友应该的,不是么?”

“是,”哈利捧起德拉科的脸“我保证,以后不让你担心。”

“你这个蠢狮子,以后别干傻事就好。”德拉科别开了有些发烫的脸。

“那以后,小狮子要冒险的时候,小蛇也一起并看着他,好不好?”

.......

“好。”


评论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